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客户数百张百元大钞被剪碎 银行人“拼图”1个月救回3万8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方入三伏,头顶着烈日炙烤,长丰农商行下塘支行行长陈以尧带着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了长丰县陶楼乡,回访并看望慰问失明老人张绍明一家,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 “感谢你们银行,帮了我那么大忙,这还来看我,谢谢! ”得知银行的同志们前来探望,张绍明硬撑起身体坐在床上,他摸索着拉着行长的手,激动地说着。一个失明老人为何要感谢农商银行?原来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张绍明,三十年前因病退休。他双目失明,和两位儿子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小儿子还患有精神疾病。因为要照顾老父亲和患病的弟弟,张绍明的大儿子张圣和无法外出打工,仅靠务农为生,家庭条件极其困难。

时光追溯到3个月前,那是今年的四月初,张绍明老人的一位亲友陶先生来到了长丰农商行下塘支行的营业厅,他手拎一大袋破损的人民币,向支行工作人员求助。陶先生说这一大袋破币都是亲戚张绍明老人的,他介绍了张绍明老人一家的特殊情况。张绍明家没有把钱存入银行的习惯,辛苦积攒的现金都存放在床头箱子里,被小儿子无意发现并剪得七零八落。据张绍民的大儿子张圣和粗略的估计这被剪碎的钱有将近五万元,是老人省吃俭用的退休工资和亲戚朋友、社会爱心人士给予的捐助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是老人养老和小儿子看病的指望,也是全家生活的希望。失去了这几万元,张绍民老人一家真不知道怎么面未来的生活。面对着碎钱,全家人手足无措,痛苦万分。

陈以尧当即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张绍民一家兑换残币,尽一切可能挽回损失。因为这些人民币已经被剪碎,加之是被剪刀剪碎的,导致残损币接口处的痕迹都是一致的,很难进行分辨,拼凑出完整的钱币。这么多的碎片,如何拼凑,如何兑换,在一堆痕迹相似的碎片中拼凑出一张完成的人民币如同大海捞针,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想到张绍民老人那贫寒的家庭,想到他们一家殷切的期望,本着这份感同身受的同理心,长丰农商银行下塘支行全体18名员工,上到支行行长,下到普通员工,都主动加入到挽救张绍民老人的残破币的行动中。全行上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无怨无悔的拼接着残币,历经一个月之久共拼接出三万八千元的人民币,遗憾的是剩下的一万余元由于无法找到残缺部分只能作罢。随后,长丰农商银行下塘支行积极向上级人民银行汇报,将三万八的拼凑币兑换成了崭新的人民币,交到张绍民老人家中。担心钱款再次被小儿子剪碎,经张绍民老人同意后,将这三万八千元在该支行存了一张定期存单。李枫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4名时代新人为绿水青山“代言”

本报讯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政务中...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户数百张百元大钞被剪碎 银行人“拼图”1个月救回3万8)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