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双墩镇 推进雨污分流 靓环境惠民生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2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长丰县双墩镇推进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以此进一步靓化环境,惠及民生,为品质生活加码,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科瑞北郡住宅小区是双墩镇较早建成的商住小区,于2010年开始入住,有住户近900户。

“12月初启动科瑞北郡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以来,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全部工程有望在春节前结束。”双墩镇规划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新慧金水岸、科瑞北郡和北城世纪城二期、三期等小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据悉,为实现规划区域雨污水“各行其道”,双墩镇投资4000多万元,“三管齐下”,落实雨污水综合治理工作。一是排查整改混接点。聘请专业机构人员对雨污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雨污水管网混接点103处,并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整改一个验收一个直至全部完成。另投资200万元,对2处截流井进行自动化改造,强化污水处理功能。二是规划新建主管网。充分征求村居干部、部分群众代表、专业设计单位意见,投资1200万元,完成4条主干道,总计1700米主污水管网、1200米主雨水管网以及支管网铺设。三是加强污水源头管理。全面梳理排污投诉件,强化日常巡查,依法取缔路边洗车点12处、流动大排档17处,对排污不合格的洗车店和饭店下达整改通知书50余次,并协助商户完成整改工作,有效解决了洗车店和饭店污水乱排问题。

为快速推进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双墩镇党委、政府加强工作督促,主要领导对各小区内部雨污水改造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要求镇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推进小区雨污水整治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

双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做到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各行其道,实现小区环境更美、居民生活更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维礼 金家志·

新闻推荐

法治建设助力合肥创新发展 合肥法治政府建设全省居先全国一流

本报讯近年来,“为皖之中”的合肥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在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实践中,合肥市委市政府...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双墩镇 推进雨污分流 靓环境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