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瓜蒌子做成大产业贫困户收入有保障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01 1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店社区位于合肥长丰县千年古镇下塘镇。在社区两委帮助下,2016年前郢组居民卢金德和同村群众成立瓜蒌专业合作社,种植瓜蒌面积2000亩以上,2019年预计产值800万元。赵店社区通过做大做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近年来,赵店社区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带动作用,通过政策优惠,鼓励大户发展规模化经营,同时引导在外优秀务工者返乡创业,用开阔的眼界来带领贫困户打破固有思维,进行特色种养经营,拓宽农业产业化规模。

前郢组居民卢如德2016年患脑梗,造成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十几亩田无法耕作,收入少了,生活也就困难起来。卢金德得知他家境况后,主动提出将无法耕作的田以每亩每年500元流转给合作社,同时邀请卢如德家属到合作社务工,并签订劳动合同。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卢如德家每年能增收12000元以上。收入增加,生活逐渐好了起来,卢如德夫妻俩对幸福生活充满希望。

正是有了合作社的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合作社发展中。统计显示,2019年是赵店社区贫困群众通过经营主体带动增收最多的一年。共有9名贫困人口在合作社务工,年人均实现增收1万元以上。30户贫困户以小额贷款资金入股的形式入股合作社,年收益分红不低于3000元。18户贫困户共100余亩土地入股合作社,户均增收约3000元。

为支持社区把“一村一品”瓜蒌项目做大做强,实现产、供、销、仓储一条龙生产线,下塘镇帮助社区积极申报瓜蒌仓储烘干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占地3.5亩,厂房总建筑面积2439平方米,投资300万元。截至目前,烘干厂房已建好并投入使用。赵店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烘干仓储厂房的建立,彻底解决了合作社瓜蒌后续生产加工仓储问题。现在,合作社每年支付15万元租金,用于赵店社区脱贫攻坚,同时村级集体经济有了固定收入来源。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长丰县杜集镇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禁毒工作

今年以来,长丰县杜集镇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平安杜集”、“无毒杜集”...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蒌子做成大产业贫困户收入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