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最大1.7级 合肥去年发生11次地震 境内有七条断层,均呈隐伏状态,且都不是活动断层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06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合肥去年一年共发生了11次地震,你感觉到了几次?据合肥市地震局统计,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合肥市共发生地震11次,其中0-0.9级地震6次,1.0-1.9级地震5次,最大地震为2019年4月8日在长丰发生的1.7级地震。

从空间分布上来看,合肥市地震主要发生在北半部,其中长丰发生地震4次,庐江发生地震3次,肥东发生地震2次,肥西和巢湖各1次。从时间分布上来看,这些地震主要发生在3、4月份,分别发生3次地震,其他时间相对较少。

虽然一年中发生了11次地震,但合肥并不是地震高发区。记者从合肥市地震局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境内有七条断层,均呈隐伏状态,且都不是活动断层。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2月14日,长丰境内发生了一次“零级地震”。合肥市地震局工作人员解释,“零级地震”并不代表没有地震,而是指地震监测仪上有记录,而人没有感觉的,某种特定大小的地震。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对于温度,0℃不是没有温度,而是将水结冰的温度定义为0℃,比它热的温度为正,比它冷的温度为负。“零级”对于地震,就好比“零度”对于温度。

据了解,地震是由于岩石圈破裂而突然产生快速震动,是地壳运动的一种形式,也是地球能量释放的一种方式,属于自然现象。地球上每年会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平均每小时就会发生大约600次地震。其中,99%以上在3级以下,人几乎感觉不到。

科学研究表明,地震造成的伤害主要是建筑物倒塌及地震造成的次生灾害。按照目前施行的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合肥属于建筑物抗震设防七度区,依法落实这一抗震设防要求的建筑基本具备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抗震能力。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黄迎军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本报讯12月30日上午,长丰法院公开宣判黄迎军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7年起,被告人黄迎军、张骞、...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大1.7级 合肥去年发生11次地震 境内有七条断层,均呈隐伏状态,且都不是活动断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