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顺利推进 2、3号线延长线即将开工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第三期建设规划的顺利推进,2、3号线延长线即将正式开工,具体开工日期将于近日公布。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含2、、4号线延长线以及6号线一期、号线一期、号线一期。据透露,近期第三期建设规划和S1线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年内分3批次开工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10线在建”。其中2、3号线延长线计划最早开工,原计划为今年10月开工,但相关人士昨天透露,2号线东延线以及3号线南延线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开工时间尚未最后确定,可能略有提前。

目前,2、3、4号线延长线和6号线一期工程招标图均已完成并交付。另外,相关区县的拆迁任务也在顺利推进。今年5月30日,瑶海区、蜀山区落下了三期建设拆迁“第一锤”。瑶海区仅用1个月时间就率先完成了2号线东延线和6号线一期工程共计2.3万多平方米的征迁任务。8月底,长丰县基本完成第三批开工的8号线一期工程拆迁任务。肥东县近日也提前1个月完成了拆迁任务。

根据此前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内容,号线东延线起于2号线终点站三十埠站(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叉口),出站后线路依次沿着长江东路、规划太子山路和规划四顶山路敷设,止于四顶山路与泉香路交叉口的泉香路站,线路全长约14.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布置11座车站,分别为护城路站、祥和路站、金阳路站、桥头集路站、撮镇路站、新安江路站、肥东火车站、寓酒路站、瑶岗路站、和平路站和泉香路站。

3号线南延线南段起于馆驿路站,出站后沿深圳路向东敷设,下穿深圳路停车场出入线后转至青龙路,行至青龙路与站前路交口后沿站前路向西,绕避名邦广场后转至金寨南路向北,行至派河大道,下穿引江济淮工程至翡翠路,继续向北沿翡翠路敷设,至线路终点幸福坝站,线路全长11.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布置8座车站,分别为馆驿路站、下派河路站、云霄路站、芮祠路站、站前路站、仙霞路站、青年路站、云谷路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合肥:农产品现场展销

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为主题,秉承“节俭热烈办节日、农民主体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顺利推进 2、3号线延长线即将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