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主题系列报道 严格三项标准 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发展高质量

来源:安徽商报 2021-01-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在入党考察工作中,坚持三项标准,提高党员质量,为非公企业培养出一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红色力量”,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考察的首要标准:政治素质硬。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与入党申请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培养阶段,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考察阶段,严格政审手续,调查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表现,考验其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立足岗位做贡献,是否关心同事,从源头上保证党员的纯洁性。

考察的关键标准:业务能力强。积极开展“我为企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示范带动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培养非公企业各类人才,发展35岁以下企业技术骨干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将其作为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发挥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考察的重要标准:群众基础好。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党员、群众推荐。入党申请人是共青团员、工会会员的,还要经过群团组织推优。对于考察期满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取培养联系人意见的基础上,还要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引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诚待人,踏实工作。

据悉,2020年,长丰(双凤)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发展党员46人,培养积极分子213人。

李雪艳郑茹

新闻推荐

打造智能制造“先锋队” 长丰(双凤)经开区新增两家安徽省数字化车间

本报讯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长丰(双凤)经开区两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瑞纳智能设...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主题系列报道 严格三项标准 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发展高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