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抛出“橄榄枝” 广聚天下才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第二届墨子论坛开幕侧记

昨日,第二届墨子论坛正式开幕。

天空飘着小雨,气温偏低,但“墨子论坛”会场内一片热腾。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感受美丽合肥,拥抱创新之都;中国科大和合肥市一一介绍人才政策、科研优势和产业现状,抛出“橄榄枝”,诚邀青年才俊加盟科大,入驻合肥。

科大聚天下英才

近年来,中国科大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将引进和培养人才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目前,该校拥有40岁以下青年人才203人,占全校高层次人才的50%。今年,随着医学部的成立和学科建设的不断进步,中国科大用全球视野吸纳更多的高端人才,成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

2018年,是中国科大六十年校庆年。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过去的六十年,中国科大坚守着老一辈革命家“踏实奋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取得众多令人振奋的成就。展望下一个六十年,中国科大将致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和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合肥热土纳贤士

合肥为皖之中、襟江带淮,蕴三千年历史人文,揽八百里巢湖烟波。

近年来,合肥以“发展追赶者、创新领先者”的昂扬姿态,全力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合肥大手笔规划建设滨湖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离子医学中心等一批重大设施平台,抢占“制高点”。

合肥对科技创新产业高度重视、对科技创新人才极度渴求。去年,合肥出台了人才政策“20条”、实施人才发展“6311”工程,张开双臂广纳天下贤士,广聚天下英才。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肥与中国科大共同谱写了“校城并进、创新崛起”的发展佳话。未来,合肥与中国科大仍将同心同行,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道路上继续携手前行,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提供“用武之地”。

才俊喜接橄榄枝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亲眼看到合肥之美丽、之变化、之创新、之前景,面对合肥和中国科大伸过来的橄榄枝,群情振奋。

曾在中国科大就读的一位参会者坦言,合肥、科大变美了、更强了,能够重新回到这片曾经见证青春的热土,能够有机会扎根在这片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地方,能够有幸成为合肥创新之都建设的一员,他十分激动和期待。

一些首次踏上合肥土地的参会者,更是不吝溢美之词。“没想到,合肥竟然这么美,发展这么快,科研实力这么雄厚!”这些青年才俊还关注到,合肥的交通非常方便,气候十分宜居,是个生活的好地方。

良禽择木而栖!合肥、中国科大成为青年才俊的向往之地。

·本报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省城郎溪路高架南淝河大桥合龙

本报讯(合重宣姜志远)12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郎溪路跨南淝河大桥中幅中跨实现合龙。目前,郎溪路(包河大道立交-巢湖南路)二三标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具体通车日期暂时无法确定...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筑牢防洪安全墙2018-04-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抛出“橄榄枝” 广聚天下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