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市召开食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城领导小组全体会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30日下午,合肥市政府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城领导小组全体会。2018年,合肥市食品安全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喜人,以A档次90分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荣获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称号,全省食品药品安全评议考核名列前茅。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主要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巢湖市政府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监管机制,推动智慧监管,不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食品乱象、无证看护点、“三小”脏乱差等入手,开展攻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坚持产管结合两手抓,制定完善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着力实施共治共享,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五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强化部门联治,扎实开展学校幼儿园、工地、医院、养老机构、餐饮酒店及配送机构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切实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守护良心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统筹协作,确保各项任务达标见效。要强化党政同责,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以“创城”工作为统领,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强人员配备,确保有钱办事、有人干事。要强化考核激励,完善食品安全考核监督机制,坚持奖惩分明,加强跟踪督办,关爱一线监管人员。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新闻推荐

“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5月7日至8日,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暨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巢湖举行。本...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地市传真2019-05-09 01:00
评论:(合肥市召开食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城领导小组全体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