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让旅游厕所成为景区的“风景”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0 05:2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自2015年至2018年,合肥市3年共评定195座A级厕所,其中3A级旅游厕所18座、2A级旅游厕所47座、A级旅游厕所130座。

乡村旅游厕所将成重头戏

“今年,我们将推动旅游厕所更多地向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上布局,向适宜发展旅游的村倾斜,向文化领域拓展。”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场所、文保单位都要行动起来,来一场旅游厕所革命。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46座旅游厕所。其中,乡村旅游厕所将成为一大重头戏。下一步,在游客量较大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因地制宜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同时推动乡村旅游厕所由乡村景区向景区外,由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向其他新兴乡村旅游风景道均衡发展。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后,凡新建和改扩建的旅游厕所,最低要达到A级标准。荣获国家和省级相关品牌的旅游景区和新业态,新建改扩建的旅游厕所至少要达到2A级标准,并要有一定数量的3A级旅游厕所。下一步,第三卫生间和旅游厕所中母婴室等设施建设,将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全覆盖。同时,鼓励其他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街区、游客服务中心等游客聚集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

“一厕一长”管好旅游厕所

旅游厕所“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在洗耳池公园厕所公示牌上,“所长”姓名、职责及监督电话一目了然。“我们建立了多层级的‘所长制’,各乡镇、街道和旅游局长分别任区域内公共厕所和旅游厕所‘所长’,各旅游企业负责人担任本企业厕所‘所长’。”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从去年起,合肥市全面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每座厕所都有“所长”、有责任人员、有管理人员、有管理监督电话。在充分发挥“所长制”作用基础上,今年合肥市将建立健全本地区旅游厕所管理档案,把已建成的旅游厕所管理好、维护好,让市民游客满意。

为破解“如厕难”、“找厕难”,今年,合肥市将继续深化推进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其中,巢湖市、庐江县在实施旅游通、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旅游服务中,将把旅游厕所电子定位信息融入其中,通过增设旅游厕所导航功能,方便市民游客。

此外,文明旅游、文明如厕宣传将持续进行。合肥将把文明如厕纳入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内容,将文明如厕宣传引导工作纳入游客行前教育范围,纳入文明旅游进景区、进酒店、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的文明旅游宣传内容,形成文明如厕宣传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合肥市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2017年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德国下萨克森州职教专家比尔申科现场授课赴德研修教师在汉诺威第六职...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地市传真2019-05-09 01:00
评论:(让旅游厕所成为景区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