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0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齐心协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科学防控,顽强拼搏,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宁波出席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合肥很有可能发生较重的洪涝灾害,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凌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拧紧“思想发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准备。要正视问题突出短板,在工程建设、防控管理等方面及时补缺补差,筑牢工作防线。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组织协调、隐患排查、预案修订、力量配置、物资储备等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度汛准备。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大中型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等水利工程建设,确保真正发挥效益。要抓好重点部位防守,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方案,抓好城市防洪排涝,织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体系。要统筹抓好抗旱供水工作,科学调度水资源,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凌云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建立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建立完善防汛抗旱责任追究制度,严肃防汛抗旱纪律,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罗云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坚决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蕴含人生哲理的“吴大海”

编者按:在肥东,有数百个小村落。有的村百姓众多,人丁兴旺;有的村面积小,人烟稀少。可你知道吗?在众多村落中,不少小村庄...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