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男子负石跳河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救人瞬间。

晨报讯巢湖一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竟负石跳河,现场民警跳进河,勇救轻生男。

8月10日15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110报警称:老浮桥五路公交站台附近,一男子欲跳河轻生。正在东风路上执行巡逻任务的该市交警大队辅警罗鸣、闻军等迅速赶到现场。环城河边,高高的水泥台阶下,果见一身绑石块的中年男子。河岸两侧围着许多人,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就是拿不出个好主意来。

“生命只有一次,有什么想不开的事,说来听听,我们帮你解决。”罗鸣轻声安慰道。“你们不要管我,我就是不想活了。”该男子越说越激动,竟跨入河中,很快河水淹没到了他的膝盖。见此情形,罗鸣纵身跳入河中,向男子游去,一把抓住他的衣服。由于男子身体太沉,罗鸣也被他带着往下沉,站在岸上的同事闻军忙将一根套索式的绳子抛向他,罗鸣一把抓住抛过来的绳索。“被他带着往水里下沉,心里也有些慌,抓住了绳子,心里才踏实了。”罗鸣事后说。他快速将绳子套到身上,再次牢牢抓住男子,另一只手拼命拍打着水面往回游,岸上的同事紧拽绳子。好在此时绑在轻生男子身上的石头挣扎间滑落了,他的身子也轻了许多。1米、0.5米……待接近岸边时,罗鸣使出浑身的力气,将轻生男子往岸边一推,岸上的同事和围观的群众一把接住,将其先拽到岸沿上,紧接着罗鸣也被救上岸。

“这位交警真是太勇敢了,太勇敢了!”围观群众啧啧连声地称赞道。

好在溺水时间不长,轻生男子并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男子是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晨报记者 李远波 文/摄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坚定推进城市面貌转变提升文明城区管理标准黄卫东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本报讯8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负石跳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