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让我们沐浴在阳光下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杨帆

“一玉口中国,一瓦抵万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耳边不绝响起这首歌。中国梦不仅是富强梦、复兴梦,同时也是法治梦。

掀开记忆的帷帐,不觉抽搭了一下。记得去年腊月二十四,一大清早我们全家人都上街了,准备置办年货。

昔日的市场确实火爆:买东西的、卖东西的、逛街的、看稀奇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快来快来啊,最好的鞋子,三十元一双,不买白不买,买了不白买……”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扯着嗓门喊道。我们随着人群围了过去。

“小伙子,这些全是三十元一双的吗?能不能便宜点儿?”一位老奶奶问道。

“嗯——你想买?老人家,那就二十五元吧!”中年男子倒也爽快,选出一双棉鞋递给老奶奶。老奶奶试了试,看了看,高兴地拿出一张五十元递过去,“给,找我二十五元。”男子接过钱,在包里东翻西翻……“哎呀,老人家,您的钱是假的!不信?你自己看!”中年男子忽然叫了起来,“这种钱有很多假的……”

“不,不可能,怎么会呢?这钱是我儿子寄回来的,我不久前才从邮局取出来的……你看错了吧?”老奶奶急得话都说不清了。

“老人家,我没有骗你,在场的都会看。”说着他还拿出了验钞机。“吱——吱”验钞机响了起来,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钱确实是假的。

老奶奶拿着假钱,哭丧着脸说:“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这是假的……”

“算了,您也不知道,算我们做好事,白送您一双鞋,不要钱!”那个男子慷慨地说。

老奶奶又惊又喜,收了鞋子千恩万谢地走了。

于是,许多人都过来买鞋。一会功夫鞋子便抢购一空。做了好事果真有好报。不经意间,一串笑声飘进我的耳朵。“哈哈哈哈!今天真走运,那张假钱混出去不说,还做了回引宝……”

我恍然大悟,原来那假钱不是老奶奶的,而是他们自己的——刚才的事不过是一出调包计再加招徕术!

可恶的商人!你怎么忍心去欺骗顾客,欺骗一个老奶奶呢……

如果老奶奶警惕意识高一点,法律意识强一点,社会制度完善一点,他们就不会得逞!

这种现象仅仅是当今社会众多违法行为中的一种,如交通、食品、贪污等违法行为,它们严重地危害人们健康,损害国家的利益。

我们生活在法治的国家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我们义不容辞!依法治国,任重而道远。我们心中应时刻有法,让法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海里、彰显在行动上!

让我们沐浴着法治的阳光,让每一缕阳光见证我们的法治梦!

【作者系肥东县西山驿学校七年级(2)班学生指导老师:周艳】

新闻推荐

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张弛我在几天前看了《依法治国》这本书,我觉得里面的一些事件都是能够给人敲警钟的。这是一本很好的书,我很爱看...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2019-06-14 09:06
安全生产 记心间2019-06-13 05:20
评论:(让我们沐浴在阳光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