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市长凌云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控物资生产保供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下午,市长凌云冒雪到肥东县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控物资生产保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县领导孙良鸿、姚飞、赵庆一陪同。

在肥东县循环经济示范园,凌云先后来到丰乐农化公司、中盐安徽红四方公司,现场查看消毒液生产线,了解原材料采购、复工复产、产品保供等情况,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企业要担负好主体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测消毒、返岗人员登记、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相关部门要担负好属地责任,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式、主动式服务企业,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

“现在接收了多少隔离人员?”“他们的状态如何?”在肥东县集中隔离点,凌云查看监控设施,询问体温检测、房间和公共区域消毒流程,详细了解隔离点疫情防控,并向坚守在防控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要求大家在自身防控到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严格规范的要求,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服务,确保他们身心健康,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督导座谈会上,凌云听取了肥东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凌云指出,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凌云强调,社区要严防严控、严防死守,构建严密的联防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防输入。要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对确诊病例居住过的楼栋、接触过的人员,全面做好排查,强化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最大限度防扩散。交通道口要在确保道路畅通前提下,把好交通第一关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及时发现、阻断传播途径;复产复工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强化防控措施,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复工、一企一策、精准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要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回应市民关切;要保证物资供应,构建运转高效的医疗物资保障体系,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要加强防控培训,提高防控能力,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忠于职守,忠于岗位,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奋战11小时!小分队筑起“防火墙”

“韩主任,上次您挨家挨户说,如果家里有人从湖北武汉等地回来,要及时跟村里联系。我儿子今天下午要从湖北荆州回来上班了...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市长凌云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控物资生产保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