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拒办“升学宴” 追梦更精彩 肥东200余居民为14位准大学生办欢送会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1 05:09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上午,在肥东县撮城社区,14位准大学生登上舞台,接受移风易俗文明家庭奖牌。

本报讯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歌舞跳起来。8月29日上午,在肥东县撮镇镇撮城社区东圣花园广场上,200余名社区居民见证了一场特别的高校学子欢送会。来自社区的14位准大学生,登上舞台接受移风易俗文明家庭奖牌和鲜花,并将鲜花献给父母,表达感恩之情。随后,在“拒绝升学宴 文明毕业季”的签名墙上,大家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拒办“升学宴”的态度。

“小孩考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我们全家很高兴。国家提出反对浪费,提倡移风易俗,杜绝办‘升学宴谢师宴’陋习,我们非常支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准大学生李明煊的父亲李宽震高兴地说。近年来,大肆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邪气,在社会上盛行,相互之间盲目攀比,铺张浪费,愈演愈烈,给一些困难家庭带来沉重的压力,为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勤俭节约,肥东县撮镇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群众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感恩父母、老师,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多跟父母、老师汇报。今天社区举办的这场庆祝活动,让我终生难忘。”准大学生程一童激动地说。

据撮镇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镇共有15个社区,撮城社区是第10个举办高校学子欢送会的社区,截至目前,所有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各个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融入一些感恩的元素、红色文化教育等,让准大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艰苦奋斗。并为每一位准大学生准备了行李箱、笔记本、500至1000元不等的助学金,与企业建立联系,组织准大学生参观企业,为他们搭建实习、就业平台,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本领,为以后顺利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撮镇镇还将结合包公家宴,在红白喜事方面做足节约文章。”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彭红玲

新闻推荐

国元保险参加肥东县农业保险洪涝灾害理赔工作会

8月25日上午,肥东县在长临河镇召开农业保险洪涝灾害理赔工作会。截至目前,国元保险肥东支公司共接到报案363笔,涉及受灾...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办“升学宴” 追梦更精彩 肥东200余居民为14位准大学生办欢送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