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社区支书成绿色“大管家”安徽省今年将在全省推行“林长制”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今年将在全省推行“林长制”

本报讯(记者刘媛媛)大雪刚过,省城肥西县官亭镇新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黄世兵忙得“脚不沾地”。作为新民社区万亩苗木的“林长”,黄世兵这几天都在对接苗木企业,帮助他们生产自救的同时,及时上报灾情。在安徽省,像黄世兵这样的“林长”正越来越多。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在合肥、安庆、宣城等地先行试点的基础上,2018年安徽省将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

肥西县官亭镇不仅拥有安徽省首个国家生态公园,官亭林海还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黄世兵说,2013年底,新民社区“整村推进”,将土地流转给了园林公司,从事绿化生产。目前,社区内共有5家园林企业,苗木10000亩左右。 2017年,新民社区设立了林长办公室,黄世兵又多了一个“林长”的职务。别看“官”不大,责任可不小。“林长制实施以后最大的变化是制度健全了,责任到人了。过去我们也服务企业,现在我们划定了责任区域,干部跟园林企业一一对应,一对一服务。干部不仅要关注企业生产管理,有问题还可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黄世兵说。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2017年安徽省出台意见,率先确定在全省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把生态保护发展的责任真正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生态保护的水平。

新闻推荐

合肥大建设被拍进微电影范寿鸣新片《筑缘》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范寿鸣新片《筑缘》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支书成绿色“大管家”安徽省今年将在全省推行“林长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