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网络赌博引发的犯罪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赌博是一种丑恶的社会现象,是危害社会肌体的毒瘤,更是引发犯罪的一个根源,历来为人们深恶痛绝!可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赌博活动也借助网络平台,如病毒般扩散,在侵蚀和毒害众多嗜赌者的同时,也难以避免地引发了诸多的犯罪,给社会稳定和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去危害。

近日,包河区检察院办理了两起由网络赌博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让我们深切认识到网络赌博的危害。

女子遭抢劫身亡

今年2月2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柳某某因网络赌博输钱后,便想出去抢点钱,并立刻想到熟悉的一个卖淫女陈某某。陈某某是一个人卖淫,卖淫的地点比较偏僻,柳某某去那嫖过几次,环境也比较熟悉,于是他便将陈某某定为了抢劫对象。说干就干,当天,他便从家中携带透明胶带以嫖娼名义去了陈某某的卖淫场所。

因是熟客,陈某某毫无防备,进入房间后,柳某某趁陈某某不备捂住其嘴,逼迫陈某某交出身上的400元现金。得手后,柳某某又发现了陈某某的手机,遂再次威胁陈某某说出了支付宝密码,将陈某某余额宝里的1000元转到自己卡上。转过之后,为防止陈某某事后报警,柳某某就拿起随身携带的胶带要将陈某某的嘴捂住,手脚捆起来,但陈某某这时候开始反抗,大声呼救,柳某某没缠住。恼羞成怒之下,柳某某先后以捂嘴、手掐脖子、电线缠脖子、锤子击打头部等方式,致陈某某死亡。

为防止罪行败露,柳某某于当晚清理了现场。随后在3月2日凌晨1时许,再次进入案发现场,将陈某某的尸体装进尼龙袋用电瓶车运至肥西县上派镇沿河村附近,丢进一无名河内。今年3月11日下午,陈某某尸体被打捞上岸。

与此同时,在杀害陈某某后,柳某某还用陈某某手机,在自己经常登录玩的***上面注册了一个新的号码,然后分几次从陈某某账户转出三万多元钱用于自己的网络赌博。

今年3月10日晚上10时许,经报案,涉嫌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柳某某被抓获归案。近日,包河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柳某某批准逮捕。

欠赌债绑架灭口

犯罪嫌疑人王某也是因网上赌博欠下赌债,遂产生绑架他人索要财物的想法,并随之想到了被害人文某某。王某认识文某某,知道文某某家有些钱,考虑到是个女的,比较好控制,因此他毫不犹豫地将抢劫的目标定在文某某身上。今年4月8日这天,一番谋划后,王某买了30米左右长的绳子和数瓶松香水,为作案方便,还通过朋友买了一张不用实名注册的临时手机卡,然后便找了一个借口,将文某某约至包河区某停车场附近。文某某到来后,王某将文某某带入一栋楼的一个门面房内,他先用事先准备的一个木棍朝文某某头部打去,欲将文某某打晕后捆起来向其家人索要钱财。没想到文某某被木棍击打几次后并未晕厥,王某又将文胁迫带至该门面房二楼房间内索要钱财。其间文某某提出要喝水,并乘着王某倒水间隙试图逃走。王某发现后,立刻追至门面房一楼将文某某按倒在地,然后用双手将文某某头部向地面猛砸致使文某某昏厥。将文某某扛至门面房二楼房间内后,王某发现文某某后脑流了很多血,顿时意识到事情严重了,一不做二不休,他干脆伸出双手掐住文某某脖子,直至文某某死亡。

清理现场后,为怕罪行暴露,他用房间内一个床单裹住文某某尸体,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将尸体捆绑后装入麻袋运走。第二天,王某又用铁锹和松香水等物品,焚尸灭迹后掩埋。

同年4月15日14时许,经文某某亲属报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4月2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案后思考:

上述两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了,他们必将因自己的恶行受到法律的严惩,可是两名被害人的生命却再也无法挽回,被害人的亲属也必将因被害人的猝然离世而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在痛恨两名嫌疑人的残忍和犯罪行为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赌博、网络赌博对社会的严重危害。

希望更多的人能从该两起案件中得到教训与警示,远离网络赌博,提高法制意识;同时亦希望社会进一步加大打击赌博犯罪的力度,进一步强化网络监管,以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安宁。

黄骊 杜玉屏

新闻推荐

一块粑粑承载的产业梦

本报记者张理想在槐花满枝、蒿草飘香时节,4月15日,由肥西县政府主办的“2018肥西粑粑节暨柿树岗乡第三届全季旅游文化艺术节”,在美丽的柿树岗乡新街社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安徽省“民间文...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赌博引发的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