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杨芳:在代表路上谱写人生芳华

来源:肥西报 2019-05-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她;一枝一叶总关情,是她;建言献策为人民,是她;她,就是县十七届优秀人大代表、县融媒体中心编辑杨芳。

自2016年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杨芳一直怀着炽热的代表热情,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履职尽责,坚持为人民谋福利、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现如今,我们看到的潭冲河岸绿水清,旁边的生态公园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这些都得益于潭冲河的综合治理。

2016年夏季,有居民向杨芳反映潭冲河污染严重、河水发臭,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家住市区的杨芳利用空余时间多次到潭冲河附近实地查看,通过调查发现,沿河两岸建有屠宰场,没有进行雨污分流,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污水有的也直接排放到潭冲河,严重污染了河水。杨芳花了一个月时间进行大量考证,在当年两会期间领衔提出《关于加快潭冲河截污治污工程建设进度的议案》,议案一提出,就引起了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后,县政府以办理该议案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县域中小河流域的综合治理,也才有了如今潭冲河的碧水清风旖旎风光。

“议案提出来了,还要落地生根。"从实地调研、跟踪督办、验收,杨芳都全程参与,尤其在督办过程中多次和县人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各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对发现的诸如污水渗漏、居民生活用水排放等问题及时通报主管部门,采取措施,确保了整个工程保质保量。该议案也因督办到位、办结质量效果好、代表满意、群众称心,被评为优秀议案,也是当年唯一一件优秀议案。

“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很多,不能每个都列为议案,我们代表要把一些切实可行又急需解决的问题建议提交上去。"据县人大常委会介绍,去年杨芳提交的《关于尽快启动老城区全民健身中心规划建设》的议案被列为第6号议案,目前,该项工程正在加紧实施中。

“代表,就是要代表人民发声,将基层群众的心声传递出去。"作为媒体人的杨芳,充分“借力",利用媒体人的特有敏感洞察群众关切的社会重难点问题,传播社会正能量。

从事《肥西报》编辑工作多年,杨芳还负责全县新闻骨干通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培训和座谈,提高通讯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壮大了全县新闻宣传力量。同时,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注重学习,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结合编辑理论专刊工作,编辑了大量的理论文章,也为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2019年1月,杨芳又在肥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建议:继续加强县域文化建设,尤其是挖掘推广肥西县派河文化。

“我喜欢诗歌、喜欢书法,喜欢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所以在传统文化方面,平时喜欢研究。"正如她所说,派河流域有着丰富的文化沉淀,如古埂文化、淮军文化、古村落文化,这些都是肥西宝贵的文化资源,如何将这些资源利用好,使其成为助推肥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是肥西文化工作者努力的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采访接近尾声,杨芳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运用自己所长,当好人民的传声筒,把选民的意见、百姓的心声不折不扣反映给上级,并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议案。 ( 记者 刘成璐)

人大代表风采

新闻推荐

肥西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九成以上

近年来,肥西县通过培育秸秆利用企业、加大资金投入调动企业和群众积极性,秸秆的用途和利用方式都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在获...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芳:在代表路上谱写人生芳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