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王於华:做一个群众信得过的人大代表

来源:肥西报 2019-08-1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进丰乐镇河湾社区,连片的荷叶碧波荡漾,淡淡的荷花香扑面而来。荷香廊道、生态园、苗木花卉、水产养殖、稻虾养殖……河湾社区一幅产业兴、人气旺的美好景象。而这一切离不开在基层工作了30多个年头的河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县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於华的默默耕耘。

“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选我当村干部,我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带领大家共同发展,把家乡建设好,做一个群众信得过的好带头人。"这是王於华的座右铭。

眼前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背后是土地的有序流转。在河湾社区,土地流转面积达3700多亩,占总量的95%以上,引进了5家大型企业,带动了乡村振兴。

“不是流转了就结束了,这不是目的。不仅让农民有租金,还要让老百姓有其他收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增收。"王於华说道。

在他的带领下,河湾社区近年来接连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安徽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安徽省“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安徽省绿色社区、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肥西县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靠近三河的区位优势和本地的董氏家祠等文化资源,打造有自然美景可赏、有文化可寻、有龙虾莲藕可吃、有民宿可住的美丽乡村,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王於华说起未来的规划,信心十足。

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王於华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产业发展、整村推进、道路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都竭尽全力做好表率,坚持一线工作,不摆架子、不推担子、不做面子,坚持办实事、办好事,在两委中营造了团结互助、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表彰。

同时,作为县人大代表,王於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执行代表职务,行使民主权利,敢于为民直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经常开展进组入户活动,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将群众的呼声和反映的问题都一一记录下来。在人大例会上,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后实事求是的向县人大代表委员会汇报提议。在担任县人大代表期间他和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议案。

“党和人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鞭策我要更加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群众。"王於华斩钉截铁地说道。(记者 刁海花)

人大代表风采

新闻推荐

伪造证明私刻公章被拘留

本报讯跟人打官司,法院要证明材料。怎么办?自己“造”!这种电视剧中出现的场景,最近在现实生活中上演。近日,合肥小伙孟某...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果味飘香等你来2019-08-14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王於华:做一个群众信得过的人大代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