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姑娘 谢谢你温暖了她最后的时光 肥西准大学生撑雨衣守护倒地伤者20分钟,引发50万网友点赞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见有人摔倒,女孩赶紧冒雨跑过去。

女孩双手撑着雨衣,为伤者挡雨。

路遇别人倒地,帮还是不帮?肥西县“00后”准大学生殷华婷用行动给出肯定答案。8月2日下午,狂风暴雨中的肥西县汤口路和三岗大道交口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驾驶员受伤。途经此地的殷华婷赶紧拨打了120,并撑着雨衣守护倒地的伤者20分钟,这一“暖心举动”被诸多网友点赞。

撑雨衣守护伤者20分钟

当天下午,下着瓢泼大雨,在肥西县汤口路和三岗大道交口处,一辆人力三轮车在拐弯时侧翻,骑车者瞬间被压车下。“我看到一位大约50多岁的阿姨,倒在地上还流了很多血。”殷华婷大喊几声,对方都没有反应。当时自己是在去打暑假工的路上,她当时骑着电动车,就在三轮车的后方一米处,亲眼目睹了三轮车在拐弯处侧翻。

“我当时想着,她可能自己爬起来,等了2秒看没动静,我就立马脱了雨衣跑到她边上,看到一地都是血掺杂着雨水,阿姨也完全失去了意识。”“看到阿姨很痛苦,我当时就稀里哗啦哭了起来,看到雨那么大,就返回车上拿下雨衣为她撑着,过了一会看120 还没来,我就又边哭边打电话催。”

殷华婷撑了20分钟左右手臂就没力气了,眼睛也被雨水打得睁不开。“这中途阿姨有醒过来,还看了我几眼,我就一直跟她说救护车马上要来了,再撑一会……”

等待救护车的时候,肥西县环卫工人丁常伦和杨兴元途经此处,两人赶紧上去帮忙。之后,120救护车到了,看着阿姨被救护人员和环卫工抬上救护车后,浑身湿透的殷华婷才冒雨回家。

看到别人有难,不能袖手旁观

“撑雨衣守护倒地行人20分钟”这一举动被路面监控记录下来,并被传到了网上,仅仅几天,殷华婷的“暖心行动”就收获了将近50万网友的点赞。“心美才是真的美!这才是美女”“为你点赞,最美的女孩”“传播正能量,愿我们都能成为有温度的人”……

1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打暑期工的殷华婷,回忆当时的“暖心之举”,她说后来回家的时候跟妈妈说了这个事,还一直挺担忧阿姨的救治情况。“后来听到阿姨经过救治后不幸离世,很难过。”

“看到别人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当一个冷漠的路人。”殷华婷说,也希望更多人能推己及人,让一个人的善良变成更多人的善良。事情发生几天后,被施救者的家人找到了殷华婷,并向她表示了感谢,阿姨的儿子还认殷华婷为“妹妹”。

即将踏入大学生活

这位善良的“00后”女孩,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并顺利被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录取。

高中期间,殷华婷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曾荣获合肥市2017-2018学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在家人看来,殷华婷一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父亲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母亲在家照顾患病的弟弟。这个暑假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做起了暑期工。

“计划先上好大专才有机会升本,之后还会考研。”聊起大学生活,殷华婷满是憧憬。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

向其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昨天中午,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发布《合肥这位白衣女孩火了!监控拍下这样一幕……》文章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被殷华婷在危难时向老人伸出援手的善良感动,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本报,希望授予这位“00后”准大学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联合本报奖励她5000元正能量奖金。

“谢谢她温暖了老人人生的最后一段时光,也让我们看见了一座城市的温度。”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奖励善举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面对有需要的老人时,能够走上前去、蹲下身来、用力所能及的善意付出,共同营造一个有爱的人间。

在得知获奖后,殷华婷也表示,自己实际上并没有做出什么大的事,一切都只是本能的反应,感谢晨报的关注也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5400多万元,奖励64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林兴勇 实习生 柴钰

■线索征集

一个动人的故事,就是一段美丽的乡愁。目前,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 2019“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您身边有饱含人情味儿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都可以拨打江淮热线62636263告诉我们,也可以关注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推荐。

新闻推荐

花岗打造“一清二白”民生工程

今年,花岗镇全面实施肥西县出台的29项民生工程。目前,该镇各项民生工程已全面启动。近日,花岗镇采取三项措施,以强化&ldq...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姑娘 谢谢你温暖了她最后的时光 肥西准大学生撑雨衣守护倒地伤者20分钟,引发50万网友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