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小蚕宝”养出“大效益”

来源:肥西报 2020-05-29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时下正是桑叶旺盛生长、桑蚕养殖的有利时节,在山南镇金牛蚕桑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收摘今年的第一批蚕茧,一框框雪白的蚕茧被工人们码放的整整齐齐,不同蚕龄的蚕宝也在蚕苗室欢快的吃着桑叶,茁壮长大着。

桑树作为经济林,生态效益最好;作为生态林,经济效益最高,完全符合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山南镇坚持“一乡一品"发展思路,着力抓好现代蚕桑产业园建设,该镇桑园总面积达1.3万亩,2020年在金圩村、陡岗社区各新建1个蚕桑产业园,使这一传统产业继续保持生机与活力。

蚕桑产业园通过“合作社+产业园+农户"模式,积极接纳脱贫户务工、带动脱贫户分红。目前,该镇金牛蚕桑合作社,今年已养蚕530盒,第一批蚕茧共计5000余斤,计划今年养蚕1500盒,预计可实现养蚕收入280万元,合计解决28名残疾人,脱贫户、低保户35人就业,并带动周边15户脱贫户发展蚕桑种养,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实现年年增收有保障,幸福生活奔小康。

“我们从去年开始采取规模化养殖技术,将不同年龄的蚕苗分开养殖,循环喂养,大大提高产茧量,利用交叉剪枝技术,有效提高桑叶产量,这样也保障了员工全年都有事情做。对于周边新建的桑蚕养殖园,我们也会分阶段给大家提供种桑养蚕技术培训,在大家养殖过程中还会跟踪指导,提高养蚕效益,带动大家一起发展。"金牛蚕桑园负责人赵启华介绍到。

桑蚕产业已成为该镇一项生态产业、扶贫产业和民生产业,山南镇坚持把桑蚕产业作全镇的特色支柱产业来抓,通过土地流转,进一步推进规模化养蚕示范基地建设,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桑蚕产业,让小小的桑蚕吐出纤细蚕丝,编织出产业转型、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美丽画卷。 (张倩倩)

新闻推荐

探访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 十五个标段已全面复工

(图1)近来天气持续晴好,作为安徽省水利“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积极开展招商活动2020-05-29 11:09
评论:(“小蚕宝”养出“大效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