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招商引资多项指标稳步回升

来源:肥西报 2020-09-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全县上下谋定“一盘棋",铆足“一股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指标实现由负转正,逆风前行、“V"型回升,顺利实现恢复性增长,总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截至目前,肥西县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5.36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工业到位资金79.88亿元,同比上升14.6%;现代服务业到位资金43.58亿元,同比上升7.9%;实际利用境外资金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0.3%。新建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92.4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6.55亿元。申报包括人民电器、乐诚仓储等12个大项目。

肥西县坚持“强内功"与“借外力"并重,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拓宽项目信息渠道。主动开展“云招商",将“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疫情期间累计联系企业60余家。主动牵头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渠道,上半年共拜访市直部门37家,提供包括东旭光电等有价值信息15条。认真判断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出击,上半年累计外出招商70多批次,对接京东、中车、中集、中联重科等重点项目。加大提升政策吸引力。出台《肥西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优惠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组建产业招商基金,对产业扶持由以财政支持为主转变为以金融为杠杆、以市场为导向,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的新模式。有力推进项目进展。建立项目推进台帐,对储备的项目线索实行动态管理。重点跟踪50个在谈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份计划书、一位跟踪联系人、一份推进方案"。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招商引资项目会商会审工作的通知》,规范项目推进流程。上半年共组织召开31次专题项目业务会,研判项目106个,组织召开项目会商会议5批次,京东、天安智谷、宏晶微电子等12个项目通过会商会。实现一批项目签约。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250.5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1个,总投资163.4亿元;服务业项目24个,总投资87.12亿元。其中签约了京东、德邦物流、天安智谷、宏晶微电子、老乡鸡等一批重点大项目。

千帆竞发,奋楫者先。下一步,肥西县将积极引导产业集聚,探索实施链长制,着力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以紫云湖片区为核心,加快规划设计,完善功能布局,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平台。以产城融合示范区、肥西经开区为重点,以项目技术含量高端、价值链曲线高端、产业链环节高端为标准,着力引进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高端制造产业项目。 (叶芹)

抓“六稳"促“六保"育新机开新局

新闻推荐

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整改推进会召开

9月8日,肥西县召开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飞播富硒促增收2020-09-10 05:37
猜你喜欢:
评论:(招商引资多项指标稳步回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