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肥西报 2020-09-1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公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以来,肥西县将多所中小学建设项目纳入2020年大建设计划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教体局多次会商推进相关工作。据悉,本年度教育建设项目共涉及16所学校,含改扩建学校8所(肥西三中、董岗中学、丰乐中学、新仓学校、花岗中学职工宿舍楼及体育馆、肥西中学体育馆、界河学校新建操场、梁岗学校宿舍),新建学校8所(上派城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各一所,严店乡小学一所,经开区幼儿园一所,桃花镇幼儿园三所),其中潭冲河以南片区规划中学和肥西中学新建体育馆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潭冲河以南片区规划中学位于上派镇司空山路与站前路交口,总用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拟建设48班初中,可解决该片区2400名初中生就学需求。肥西中学校园内拟新建一处体育馆,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660平方米,其中地上约1960平方米,地下约27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2层(1层为大厅、运动场、卫生间,2层平面为看台、放映室),地下1层(停车库)。目前该单体方案已通过审查,即将开工建设。

下一步,肥西县将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缩小乡镇与县城、县城与省城的教育差距,努力营造更加公平的教育环境。

(刘才蓉 潘海波 李媛媛)

新闻推荐

特别装置为故居和古木保驾护航 智能白蚁实时监测新站点落地刘铭传故居

本报讯近日,合肥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以下简称“市白蚁所”)在刘铭传故居安装约70套智能型白蚁实时监测装置,这是市白蚁所建...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