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阳台上的花园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住的是复式楼,有个露天阳台。阳台上有许多花呀草呀,有结果的,有开花不结果的,还有不开花也不结果的观赏植物。

初春乍到时,阳台上的兰花就早早地含苞,淡黄色的花蕊散发着优雅香气。还有几丛颜色各异的石竹,碎碎的叶子中开满了小巧可爱的花朵,就像一只只小蝴蝶,停在一簇叶子上,风一吹,它们就翩翩起舞。

我妈最喜欢的是一盆君子兰,据说是荷兰品种,开花季节每次只开6朵粉色的花。每当君子兰抽穗时,我妈最是开心,它以每天6公分的速度生长,天后它就停止生长,等待花开。这种花的花期特别长,大约要开两个月。

淡淡夏日,阳台几盆荷花露出尖尖角,荷叶初露有点像猫耳朵,却无蜻蜓立上头,荷花的颜色白粉相间,还有淡淡的香味。每逢下雨时,荷叶上的一颗颗雨珠闪烁着晶莹的光芒,与荷花相映成趣,别开生面。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十月一日,阳台上的桂花在枝头早已绽放,不知是不是阳台上的土太浅,花开得没有公园里的茂盛,但香气同样沁人心脾。我常常捧一本书,搬一把椅子,躺在桂花香里阅读,香气尽染纸面,也感染了我葱绿的心情。

到了冬天,阳台上黄梅和红梅叶子全部落了,苍翠的枝干缀满花苞,有栉风沐雨的沧桑,也有跃跃欲试的葳蕤,静等绽放。

黄梅有香气,暗室无寒光。满树红梅开得无比美丽,在花儿的陪伴下,我们的心情总是特别的温暖,我们的脸庞总是堆满甜蜜的笑颜。

我家阳台上也有四季都在开的花,比如四季梅、天竺葵……最有特色的是四季金橘,也叫“金钱树”,一年四季都在开花、结果,小橘子长大了,满树缀着黄灿灿的果实。任何时候一眼看上去都有金光闪烁的感觉,预言着一年四季都有金钱。

阳台的花还有很多,都是我妈妈精心打理的,她就像一个化妆师,把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正是因为她的努力,这一片水泥丛林的一个偏角才有了诗意的绽放。

安徽省庐江县城北小学五(3)班韦家梁

指导老师:河杨柳

新闻推荐

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溃破半个月后 眼看自家被水淹,村民守堤护乡邻

7月22日,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出现溃破,洪水汹涌而至,多个村庄、田地被淹。各地救援力量迅速集结,紧急转移群众。如今半个月过...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台上的花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