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裕溪河全线 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台风“米克拉”将给安徽省带来降水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2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合肥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截至8月11日8时,裕溪河已全线降至保证水位以下。巢湖中庙站水位落至12.25m,已从最高点13.43m下降了1.18m,目前还超警戒水位1.75m,湖区蓄水量50.02亿m3。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对沿线堤岸的加固治理,为此次巢湖安稳防汛立下大功。

裕溪河已全线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据悉,截至8月11日8时,长江干流安庆站、大通站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汇口站即将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芜湖以下江段仍超警,总体呈持续回落态势。大通站水位14.37m,较10日18时落0.01m,流量62500m3/s。

当前巢湖已落至保证水位以下,呈持续缓退状态。8月11日8时,巢湖中庙站水位落至12.25m,已从最高点13.43m下降了1.18m,依然超警戒水位1.75m,湖区蓄水量50.02亿m3。当前,巢湖闸16孔出水,流量994m3/s;兆河闸闸门全关。

裕溪河已全线降至保证水位以下。巢湖流域南淝河上游段低于保证水位,下游段(三汊河水文站)仍在保证水位以上;白石天河下游段(金凤水文站)、柘皋河仍在保证水位以上;杭埠河、丰乐河下游段仍在警戒水位以上缓落;西河、兆河在警戒水位以上高位震荡。目前全市还有2座中型水库(岱山、下汤)超汛限水位。

124.8公里堤岸线治理为防汛立功

今年巢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超过百年一遇洪水位,周边堤坝防汛压力巨大。而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于去年12月底完工,为此次防汛抗洪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了解到,工程治理范围为环巢湖岸线中尚未达标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堤段、崩岸严重的岸段以及支流河口段,治理堤岸线总长124.8公里。涉及合肥市巢湖、庐江县、肥西县、包河区和肥东县,工程通过堤防加固、崩岸治理、防浪林台建设等工程措施,提高巢湖环湖地区防洪能力,减轻湖岸崩塌损失,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新建、加固防浪林台和迎水面的消浪坎,起到了挡浪消浪的作用,在高水位情况下有效减轻了对护坡及岸线的冲击和损毁。项目中还拆除重建和加固27座穿堤涵闸,通过现场检查,密封效果好,可靠性强,提高了高水位情况下安全性能。修建的20.42公里防汛道路和4座防汛交通桥,为工程抢险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陈伟

新闻推荐

“水火”淬青春 追记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

7月30日上午,合肥殡仪馆1号厅,白色雏菊拼成12X111902,这是陈陆的消防编号。“陈陆……”一声椎心泣血的呼唤,妻子推开搀扶她...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裕溪河全线 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台风“米克拉”将给安徽省带来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