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踏上“养殖路” 推开“致富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3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才2个月的时间,我养的6只羊都长高了许多,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卖钱了,村里把销路都联系好了,账算下来,6只羊可以纯赚6000多块钱。”庐江县冶父山镇田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夏士如满脸笑容地说。

夏士如和妻子高玉英因为身体残疾,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出路。今年5月初,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原来,随着该县技能脱贫培训的开展,夏士如萌生了搞养殖的想法。

夏士如参加了该县组织的技能脱贫培训,培训工种就是家禽养殖。10天的培训,有理论,有实操,培训机构还组织去养殖场参观,让夏士如感触很大,也增添了信心。

“多亏了参加技能脱贫培训,学到了许多养殖的窍门,培训机构还组织我们去附近的养殖场参观。在养殖场里看到羊圈里成百上千的羊和满山的土鸡,当时我就打定了主意——把养殖搞起来。”夏士如回忆道。

今年5月底,在当地畜牧兽医站的牵线搭桥下,夏士如买回了小羊,同时还买回了100多只鸡苗,开启了“养殖路”,也推开了“致富门”。“现在每天都忙得很,喂羊、喂鸡、割草,一刻都不得闲。咱这鸡是散养的,吃香得很,等长大了,一只就可以卖到100元,算算账,这一年下来,还真不少!”看着羊圈里的羊,望着山坡上的鸡,夏士如眼里充满喜悦和希望。

据悉,今年以来庐江县已组织505名贫困户参加了技能脱贫培训。技能脱贫培训坚持“输血”与“造血”并行,千方百计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何新生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夜巡堤坝 守护家园

8月4日晚,庐江县白石天河大桥华灯亮起,犹如一条光带倒映在水面。河两岸大堤上灯火通明、人影攒动。20:30许,月光洒在...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水火”淬青春2020-08-04 10:39
猜你喜欢:
阳台上的花园2020-08-11 10:35
评论:(踏上“养殖路” 推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