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打好“四张牌” 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目前,庐江县共登记管理社会组织441个,其中,社会团体16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72个。为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该县民政局多举措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管理。

打好登记“审查牌”。在涉及社会组织登记及变更登记中,该县民政局严格审查社会组织业务范围的非营利性和章程的合法性,严格审查社会组织申请材料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严格审查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社会表现,严格审查社会组织法人成立所需要件的规范性。

打好工作“监管牌”。为加强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今年7月,该县民政局委派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随机抽查22家社会组织,对存在问题的13家社会组织督促整改。强化年度检查,采取自查与检查相结合、实地检查与书面报告相结合,形成年检合力。

打好信息“公开牌”。通过“信用合肥”网站,该县民政局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信息进行七天双公示,同步公开社会组织红黑名单、联合奖惩典型案例等信息。社会组织重要业务活动等信息,定期在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公开公示,接受公众、业务主管单位及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

打好发展“扶持牌”。该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扶持社会组织成长,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今年,庐江县投入100万元福彩公益金组织实施20个公益创投项目,主要开展社区治理、专业服务、为老服务等公益服务。

陈兵 黎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倾情倾力服务 当好“娘家人” 市台办多措并举助力台企稳健生产

当前,合肥市台资企业正加快恢复动能。市台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生产进度、招商引资,将...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阳台上的花园2020-08-11 10:35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四张牌” 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