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致敬,春天的故事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13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张忠德

春运大幕拉开,众多身在异乡的人们,伴随着浓郁的乡愁,步履匆匆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这回家的路上,在这春运大幕的背后,所发生的太多故事,或温暖至深,或令人动容……这些故事让回家之路变得温暖、温馨。

这是春天的故事,让我们聆听不经意的述说:搀扶老人过马路,帮助旅客扛行李;有人捡到手机,不辞劳苦张贴海报寻失主;乘客突发疾病,众人齐献爱心;行窃伸手被抓,民警为春运保驾护航;买了站票,站得腿都软了,突然听到有人叫你坐,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这些暖人暖心的瞬间看似平凡,点点滴滴却慰藉着旅途中疲惫的心。

站台是一个寄托了无限情感的地方,迎来送往间见证了数不清的凡人故事。妻子带着女儿先回老家,女儿眼含泪花看着窗外的爸爸;一位先生送别回老家过年的父母,父母在车窗上写下“保重”二字;站台上,一位小朋友为母亲擦去离别的泪水;合肥丈夫送妻子回宁夏老家,而这一别可能要到下一个春节才能再见面,他不敢看妻子的眼神,害怕自己眼泪流下来,突然,妻子将他的手紧紧地贴到自己的脸上……回家与离别同样都在这个春运期间不断上演,列车远去,留下的却是绵绵情思。

犹记得,“女子往返坐火车陪列车长男友”的报道,因为一对恋人春节无法相聚,其中一方宁可“买票相陪”,以求默默相守与相望。“买票陪男友”的“添暖之旅”,所蕴含的大美真情怎能不让人感动?

乡愁割不断,亲情抹不掉,春节除却承载了归乡之人的热切期待,更是另一群人坚守岗位的重要节点。交警、环卫工、司机、检修工、乘务员……他们坚守在春节的岗位,日复一日地忙碌,不曾放弃、没有怨言,支撑社会运转,保障万家团圆。

致敬,春天的故事!致敬,开往春天的列车!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回家的路变得和煦畅通,让“文明之花”在春运中绽放得别样鲜艳,愿每个回家的人都平安幸福。

新闻推荐

告别烟雾缭绕满地纸屑我们一起努力过文明年 春节期间合肥将加强禁燃禁放巡逻值守工作

春节期间合肥将加强禁燃禁放巡逻值守工作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春天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