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爱心志愿者抬患病老人上车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志愿者正将老人抬上列车。

晨报讯 2月7日,一位周姓女士来到合肥高铁南站,向红枫爱心工作室求助。原来,她年近八旬的母亲因患骨髓癌,需要立即到上海医治,已经和医院定好。因老人不能站立和坐着,只能平躺,他们给老人买了2月8日D958次卧铺车票并且有两人同行,需要提供送站服务。

因为老人不能起身,要靠担架,那么担架的长度能否进无障碍电梯?需要几个人抬?担架下面的推车怎么办?在哪里和志愿者对接?志愿者和求助者商量了很多问题。确定2月8日14:30左右在高铁南站东落客平台对接,并且出发前电话通知南站志愿者。

为了确保此次服务的完成,工作室安排了身材魁梧的钱朝新等两位男同志和经验丰富的杨燕萍,为旅客提供这次特殊送站服务。进站后可以和刘明亮劳模工作室合作完成。

2月8日14:20,旅客乘车到达东落客平台,大家一起将躺在担架上的老人推送到进站口,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大厅,在等待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联系到了全国劳模刘明亮,告知了旅客的情况,希望给予配合。

列车快要到了,刘明亮和志愿者一起护送担架上的老人通过绿色通道来到站台。列车一靠站,志愿者和老人的亲属赶紧抬上担架进入车厢。

果不其然,动车卧铺车厢的过道非常狭窄,只能容许两个人两头抬担架,其他人都帮不上手,而且担架根本抬不进去。停车时间很短,不能迟疑。

这时候,钱朝新的魁梧身体发挥了作用,他和老人的亲属两个人合力将老人托进了车厢放到了卧铺上,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单车保姆”守护共享出行

1月28日下午4时,合肥下起了蒙蒙细雨。40多岁的李功在西二环路的街头缓缓骑着单车,不时左右张望,看看街边是否有乱停放的共享...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志愿者抬患病老人上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