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太阳系行星“选美” 地球“最美” 世界地球日来临,晨报益起读读书会走进绿缘居幼儿园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制作微景观盆栽,为地球添绿。

晨报讯 太阳系里的行星哪一颗最美?“当然是我们的地球啦!”4月18日下午,在蜀山区卫楼社区绿缘居幼儿园,小朋友们给太阳系的行星开了一场“选美大赛”。来自安农大园艺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了美丽地球的故事,还带领大家制作微景观盆栽,给我们最爱的地球添一抹绿色。

“你们知道太阳系里都有哪些行星吗?”4月18日下午,志愿者黄诺问孩子们。小朋友们纷纷回答,“水星”“木星”“火星”……当然还少不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那你们觉得哪颗行星最美呢?”这下孩子的答案就多了。于是,黄诺干脆引导孩子们现场举办了一场太阳系行星“选美大赛”。几十名小朋友投票,最终还是我们的地球荣获“最美”桂冠。

“我们的地球这么美,我们更要爱护她。”黄诺给大家讲述了美丽地球的绘本故事,通过84只企鹅迁徙的经历,告诉孩子们保护地球有多重要。

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讲述了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才能更好地保护地球?“我们可以保护绿植、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当然我们也可以为地球添一抹绿色。”植树对小朋友来说比较难,然而种一盆微景观盆栽,是力所能及的事。

数十名小朋友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种盆栽,加上绿草皮、植物、石子、玩偶、水藻,颜值超高的小盆栽成型了。

“每天要记得喷一点水,绿植扮靓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扮靓了我们的地球。”志愿者叮嘱道。小姑娘阮晨曦看到自己亲手装扮的微景观盆栽,十分欣喜,“我也要好好养花种草,美化环境。”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张运洁 刘亚萍

新闻推荐

珍爱美丽地球,我们能做什么? 世界地球日“益起读”今日走进松竹社区

晨报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守护美丽地球,保护绿水青山。为激发青少年儿童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生态的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系行星“选美” 地球“最美” 世界地球日来临,晨报益起读读书会走进绿缘居幼儿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