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呼吁房东和租客提高甄别能力 和乐伽公寓处合约期租客再租房或可享补贴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日,乐伽公寓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合肥乐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仍有房东未拿到房租)近日,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联合合肥市部分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布联合声明呼吁房东和租客提高甄别能力。一个好消息是,对和乐伽公寓正处于合约期的租客,有条件最高可享受12个月2040元房租补贴。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提醒,类似南京乐伽公寓这种以高于市场价格拿房,再以低价租给租客的“高进低出”经营模式终将难以持续,势必会给房东和租客造成损失,呼吁房东和租客提高甄别能力。

声明中还专门列出了不良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使用高收低租的方式发展业务;对出租环境少投入甚至不投入资金进行改良;只有业务拓展人员,没有服务维护人员;付给房东的租金是月付或者季付,却要求租客半年或一年起付;公司注册资金相对较小等。请广大市民在选择住房租赁企业合作时,注意警惕甄别。

为了尽量减少这一事件对房东和租客的影响和损失,对于和乐伽公寓正处于合约期的房东,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承诺在满足最低运营条件的基础上,将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地协助房东解决后续租约、租客协调等问题,最大程度地帮助房东减少损失。

对于和乐伽公寓正处于合约期的租客,即日起凡愿意迁入声明企业所属的公寓租住并重新签订租住合约的,参考已签订的乐伽公寓合约,对剩余合同租期给予每月170元的租金补贴,最高可享受12个月共计2040元房租补贴,希望藉此减轻租客的租房负担,减少租客的直接经济损失。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徐卓越

新闻推荐

全国首款智能交警机器人 在合肥街头试行“上岗” “智慧大脑”内置5个摄像头;交警可远程监管10个路口 合肥智慧交管“黑科技”亮相全国大舞台

合肥交警智能交通展区。可以指挥交通的智能交警机器人。合肥交通大数据库。未来,在合肥的街头,路口执勤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呼吁房东和租客提高甄别能力 和乐伽公寓处合约期租客再租房或可享补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