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高温携手雨水 下周开启桑拿模式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0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5日凌晨,阵阵雷鸣声吵醒了很多还在熟睡的市民。持续几日的高温天让合肥市民提前感受到夏日的热情。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5日省内沿江江南将有强对流天气。下周合肥将迎来持续降雨,预计市区温度最高可达35度。

5日一大早,合肥市气象局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六小时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同时,安徽省内南部大部分地区也同时挂上雷电预警信号。5日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淮北部分地区37~39℃。6~8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还有35~37℃的高温天气。预计,8日后安徽省将再次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6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合肥6~7日最高温度将持续在30度以上,9日以后将迎来雨水,但最高气温仍然保持在30度左右,合肥将正式进入“桑拿模式”。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南部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好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的防范。关注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的高温,户外作业和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通讯员 张小雅

新闻推荐

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户 月人均提高至686元 下月起,城市、农村救助供养 基本生活标准“双涨”

本报讯6月5日,合肥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情况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7月1日开始,市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携手雨水 下周开启桑拿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