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清明出行“锦囊”收好,不谢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0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实习生 常先飞 孙穆涵)清明节假期将至,届时各景区、景点及公墓周边道路、城区间主次干道车辆及行人将增多,交通压力增大。4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及时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等信息,支招出行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介绍,清明假期淮南市易拥堵路段为:朝阳路与淮舜路交叉口,淮河大道与洞山路交叉口由北向东通行车道,泉山路口,老市委路口,308省道八仙街,谢家集人民商场,谢家集长途汽车站,谢家集五路车站,蔡新路与卧龙山路交叉口,102省道线49KM西淝闸路段,203省道转盘路段,308省道40KM顾桥铁路桥。

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为:蚌合高速公路曹庵枢纽路段,G206国道六里站铁道口,淮舜中路金色家园小区门前丁字路口,湖滨东路与田大路交叉口,淮河大桥,上曹路全线路段,古沟老街至苏杨路段,淮河大坝全段,平圩大道平电公司一号门前路段,架河至许岗路段,308省道大闸至上塘王桥村临水路段,凤台县袁江路,毛张路采煤沉陷区,毛张路南圩村路段。民警提醒,行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车距,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好随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指出,为了打好清明节交通保障硬仗,交警部门于3月上旬就展开了行动。首先,支队从全局出发,结合清明前后交通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并完善了有关应急预案和疏导方案,发布了相关提示信息,在路况差、易拥堵的大型公墓和景区周边加派了执勤警力;其次,支队主动协调联系交通运输、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等部门将救援、清障车辆装备摆放至重点路段,预防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快速施救、清撤现场。与此同时,各交警大队也在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车流密集点段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为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发动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协管员加强检查、劝导、提示,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指导督促景区、墓区管理部门加强对车辆的指挥、引导,规范停车秩序。

民警强调,节日期间,市民驾车出行最好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以及危险路段,遇到大范围堵车时可通过路面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微博、微信等渠道了解拥堵原因和绕行路线,切勿乱停车及“见缝插针”乱穿乱挤,尤其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这些违反交通法规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关于全面取缔淮南市“三无”采砂船舶的通告

为切实保护淮河水生态环境和河势安全,根据《淮南市“三无”采砂船舶处置工作方案》及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整改的要求和2019...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代人接力守英灵2019-04-04 07:00
她用爱创造了奇迹2019-04-02 10:18
评论:(清明出行“锦囊”收好,不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