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重阳敬老献爱心 多彩活动尽笑颜 多社区举办活动与老年人共度节日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李鑫通讯员艳平晓彤陈英丽丽史鹏小斐徐维丽)昨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黄山南社区、新西社区、大海阳社区、珠玑社区等举办丰富多彩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黄山南社区便民服务献爱心

黄山南社区联合89000便民服务中心、市口腔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共建单位,举办“情暖山南”系列活动之“重阳敬老献爱心便民服务社区行”社工筑情敬老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情暖山南”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磨刀、修燃气、免费血压、免费血糖、健康咨询、义诊保健等便民服务,活动8:30开始,社区老人们不到7:30便拿着自家的菜刀来排队。社区的张大叔说:“现在找个磨刀的好师傅不容易啊,这个活动真是给了老人们方便了。”现场中医义诊、血压血糖检测的活动也受到老人们的青睐,中医专家询问情况后,给老人们详细解读病情,同时也给老人们普及一些平时的生活保养方法。

新西社区登高望远健步走

为增强老年人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业余娱乐文化生活,白石街道新西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老党员、居民代表80余人开展“登高望远怀故人九九重阳健步走”老年人户外健步走活动。老人们迎着朝阳集聚在秦家坡,此次户外健步走活动老人们要健步行走4000余米,路程虽长但是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热情高涨,在活动开始前进行热身、压腿、按摩膝盖脚踝。在行走过程中老人们互相交流着活动体验,分享着自己的感受,享受着健步走的愉悦,整个过程大家其乐融融,笑声不断。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享受到了休闲与快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同时还体现了社区敬老爱老的精神,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老党员、居民之间的联系。

大海阳社区集体为老人过生日

大海阳社区里笑声不断,第三届“爱在九月九,情聚百寿宴暨十月份老人集体生日会”在这里举办。现场大海阳社区艺术团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一首社区之歌《幸福大海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区的工作人员围着老人,为到场的老人唱生日歌,老人们在祝福声中切蛋糕、品尝美味的佳肴,场面很是温馨。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老年人献上重阳佳节的礼物,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更是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创建幸福和谐社区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珠玑社区老年公寓欢度节日

珠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珠玑老年公寓,与老人们共同欢度节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还自编自演了节目,来自夕阳红舞蹈队的老人们分别表演了舞蹈《茉莉花》《花鼓灯》,老人演唱的《红楼梦选段》和《回娘家》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获得阵阵掌声,更有茶艺老师为老人们讲解茶道。

华新社区慰问特困孤寡老人

重阳节,华新社区联合双联双促单位住房公积金芝罘区管理部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特困孤寡老人活动。带着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受慰问家庭困难老人激动地连声说:“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特困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把为孤寡、贫困、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做头等大事来做,关心爱护老年人这个弱势群体,逐渐在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新海阳社区老年居民健步走

重阳节,震天的锣鼓声飘荡在新海阳社区上空,“崇老敬老、全民健身、走出健康”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新海阳社区党委举办的第二届社区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400多人,大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健步快行,乐在其中。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充分展现了新海阳社区老年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既锻炼了身体,也让老年居民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新闻推荐

龙门赛湖鲜——黄山区首届龙门节暨湖鲜大赛侧记

□记者方伟文/摄10月17日上午,黄山区首届龙门节暨湖鲜大赛在洞天湾景区举行,通过湖鲜烹饪技艺比拼、非遗文化秀展...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敬老献爱心 多彩活动尽笑颜 多社区举办活动与老年人共度节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