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大美黄山 新城实验学校 四(3)班 窦雅菡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2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这里是中国最美的山峰之一,这就是黄山。

这里有壮观神奇,难得一见的美景。清晨,云雾还没有升起来,山中就如同仙境一般。远远望去,山谷中飘着厚厚的云海在翻腾飘动,翠绿的山峰在云雾间时隐时现。等到太阳升起,云雾散去,就能看到直插云霄的山峰,像一个个巨人守护着这片山谷,真是雄伟壮观,看了让人直哆嗦,不禁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漫步山间小道,泉水丁冬,鸟儿歌唱,运气好的话还能偶遇小松鼠,阵阵凉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有十分鲜美、一尝难忘的美食。徽菜是中国传统的八大菜系之一,汤汁厚重,味鲜浓郁,独具地方特色。臭鳜鱼、毛豆腐、胡氏一品锅,真是各个惊艳,让我回味无穷。其中臭鳜鱼是我的最爱,刚见到它时,一股臭烘烘的味道扑鼻而来,我是满脸嫌弃,但是看到爸爸妈妈吃这么香,我就忍不住夹了一块鱼肉。当鱼肉入口的那一刻,我立刻感觉到丝滑鲜嫩,咸鲜爽口的味道,激活了我的味蕾,口水不停地流,真是太好吃了吧。于是,那条鱼瞬间就成了鱼骨头。到现在,我一想到臭鳜鱼的味道,就忍不住垂涎三尺了。

这里有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人们。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能看到一个个挑着担子的伯伯在扛送货物。爸爸告诉我山里吃的菜,喝的水,甚至是住的房子都是靠伯伯们一步一步挑上来的。他们可真辛苦啊,有时候挑的东西特别重,每走几步就得用棍子支撑扁担,气喘吁吁地擦汗,因为一放下就很难再挑起来。真是打心眼里佩服他们的勤劳和坚强。这里的人们也特别热情,酒店的姐姐会给我们详细地介绍景点路线,饭店的阿姨也贴心地送给我们绿豆汤和小零食,还为我们细心地消毒餐具,他们就像黄山迎客松一样热情地招待四方来客,让我有在家的感觉。

怎么样,心动了吗?还等什么,赶紧去黄山亲自体验一下吧。

指导教师:杨传宏

新闻推荐

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0年8月26日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2020年9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倡导与鼓励第三章重点治理第四章保障与促进第五章法律责任第六章附则...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诗意乡村旅游正兴2020-10-23 01:45
评论:(大美黄山 新城实验学校 四(3)班 窦雅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