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安徽省试点二手房转移登记“不见面”办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7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北京生活的王先生想卖掉黄山的房子,他不必特地跑回黄山一趟,只要和买主约好时间同时上网,即可在线交易、缴税、完成转移登记……记者昨天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初,安徽省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各地不动产登记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更加方便、快捷。

据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颁发各类不动产权证书167.5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1万份,同比分别增加2.67%和11.17%。全省各地已全面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生产制造企业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其中,黄山作为国家级不动产登记创新示范项目已通过自然资源部验收;合肥市黄山市安庆市芜湖市实现税“一卡清”;蚌埠市六安市将非住宅纳入评估系统,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2019年度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显示,办理环节平均2.44个,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黄山、亳州、马鞍山;材料平均6.2件,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宣城、黄山、蚌埠;耗时平均3.3个工作日,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六安、黄山、滁州;土地管理质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黄山、蚌埠、滁州;登记便利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芜湖、马鞍山、阜阳;环节、材料、时间较2018年分别减少0.6个、2.6件、1.1个工作日,成效较为明显。

记者昨天获悉,在黄山,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不仅速度快,而且可以全程“自助”:申请人通过实名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黄山分厅“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或皖事通(“徽易登”手机APP,通过身份认证后,提交预审、在线缴纳税费,即可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地办理好不动产登记。

目前,这种“不见面”登记业务量已占黄山市二手房转移登总量的近八成。

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房产是最大的家庭财产,买卖二手房全程自助能不能保证安全?对此,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士介绍说,这个过程中,身份认证和真实意思认证体系支持的智能认证十分关键。在黄山,一般登记事项采取简单意识认证(人脸识别比对+活体动作检测),涉及二手房转移等相对复杂登记事项采取智能身份认证(文字语音识别+前后人像比对+实时录音录屏+后台人工判别)。办事人网上办理过程中,首先需要经过刷脸登录,在后续环节中,须本人复述系统生成的一段文字并录屏,内容包括“本人某某”“出售房屋给谁”“房屋具体坐落”等信息,确保申请登记事项为申请人真实意思表示。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新闻推荐

省疾控专家支招 突发新冠疫情如何应对

如何做好境外疫情防控?秋冬季新冠疫情怎么应对?面对突发疫情时如何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月22日下午,黄山市新冠肺炎疫...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油茶香满山2020-10-24 07:06
诗意乡村旅游正兴2020-10-23 01:45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试点二手房转移登记“不见面”办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