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东至路跨匡河,明年4月能通车 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已组织施工单位进场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合肥东至路“断头”终于要接上了。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昨日发布的信息,目前,蜀山区住建局已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正在红线范围内进行绿化迁移工作,计划下周完成绿化迁移后正式开工。按照工期安排,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工期12个月,计划2020年4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并通车。匡河两岸东至路将“牵手”

东至路是连接蜀山区和政务区的一条重要道路,由于受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和匡河隔断影响,蜀山区和政务区的东至路一直未实现“牵手”,车辆需通过潜山路或合作化路进行绕行。

为此,合肥市将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工程列入大建设支路网建设计划,项目北起洪岗路,向南跨越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及匡河,南终于休宁路,路线全长520米。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km/h,道路红线宽为30米,双向4车道。

建成后,东至路北接贵池路、南至祁门路,有效缓解合作化路和潜山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上跨桥两边各预留了4.5米宽非机动车道供行人通行,连通匡河两岸游步道,进一步拉近周边居民亲水休闲的距离。匡河景观将最大限度恢复

该工程沿途与洪岗路和休宁路两条道路相交,届时,两个交叉口也将一并进行改造。此外,本次工程还将设置3座公交车站,其中2座位于休宁路现状公交站台,本次工程将对其进行改造,结合交叉口改造为一体式公交站台。并于东至路与休宁路交叉口南侧东至路处新增一座公交站台。

一度被匡河阻断的东至路如今要“连上”,可能也会有市民担心匡河景观是不是会受到破坏。据了解,为避免对环境的破坏,本次施工将最大限度对公园景观进行生态恢复设计。

本次绿化设计将结合现状条件,在植物品种的选择及种植形式上,保持整体风格的延续。同时,对周边道路的改造及提升过程中造成的绿化破坏进行修复,做到无死角绿化。

合建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休宁县海阳镇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成长

本报讯“每天下午放学后,经常会有10多名留守儿童到儿童之家接受知识性、趣味性的再教育,有时社区妇联同志还会对他们进...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路跨匡河,明年4月能通车 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已组织施工单位进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