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合肥“畅通二环”何时全通?剩余节点已排出开工计划表,但仍有些制约因素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23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畅通二环”工程继北环西段进入封闭施工后,整个工程仅剩下北二环东段、东二环北段、南二环部分节点尚未动工。记者日前采访获悉,剩余几处的建设时序已基本排定,整个二环实现畅通已指日可待。

北环、东环正在建设

今年3月15日,“畅通二环”北二环合武铁路西段正式进入封闭施工,这也是“畅通二环”改造工程中的又一“大动作”。合肥“畅通二环”改造工程自2014年3月28日晚,以望江西路、集贤路、桐城路三个节点同步施工开始,正式拉开了改造的大幕,至今已5年有余。按照当时的计划,整个“畅通二环”未来全长41.9公里,改造后将实现全程无红灯,设计时速为60~80公里。

在“畅通二环”改造伊始,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士曾表示,整个“畅通二环”改造涉及节点众多,还需统筹城市交通与建设现状陆续展开,可谓点多面广。由于改造工程浩大,节点较多,其中涉及的因素也比较复杂,最终何时能够完成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

目前,除刚刚开工的北二环(西二环-合武铁路)约5公里在建外,东二环郎溪路(裕溪路以南)也正在建设。其余部分,西二环除清溪路节点需结合新西站建设外已基本完成,南二环除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宿松路节点外也已改造完成。也就是说,尚余北二环东段,郎溪路北段,南二环的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宁国路节点未动。说起来点段比较分散,不过如果计算里程的话,在建和已完成的已过大半。

剩余点段开工有“计划”

有关剩余的几个点段何时改造,近日也有了消息。日前,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多则问题答复中,透露了剩余节点的改造计划时间表。记者就此做了一番梳理。

根据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5月17日回复,下一个动工的可能是郎溪路工程(裕溪路-包公大道),该则回复中称“经项目二处核实,郎溪路工程(裕溪路-包公大道)目前处前期设计阶段,争取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至于北二环东段,下半年开工的可能性也很大。此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公布二季度建设计划时就曾提到,二季度计划开工建设畅通二环(北环东段)。眼看二季度已过去一大半,记者昨日进一步从相关部门处核实,目前来看,在未开工路段中,北二环东段开工的条件较为成熟,不过具体开工时间需要结合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设进度进行谋划。

另外,5月17日,除回复郎溪路北段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外,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还在另一则回复中称,南二环(金寨路-合作化路)等节点改造工程目前处前期设计阶段,争取2020年开工建设。

不过,昨天,合肥城建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畅通二环”剩余各点段都还处于前期设计阶段,考虑实际限制性因素的影响,开工时间都还只是“计划”。

南环改造条件有改善

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称力争于明年开工的南二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此前改造方案刚刚公布时,该节点便被多家媒体冠以“最难节点”。

此处改造之所以难,主要是因为涉及两座高架桥和一条主干道,该节点改造后,南二环将通过上跨匝道实现无红灯畅行,改造难度和施工条件都比较复杂。之所以一直未动工,此前相关城建部门就曾多次表示,因近年绕城高速等一批项目施工,城市西南部交通压力巨大,考虑到施工期间交通分流的原因,需待相关路网完善后实施。记者采访获悉,如今,休宁路(金寨路-徽州大道)工程已进场施工,建成后可有效分流南二环的交通压力,由此看来,明年南二环动工的可能性确实不小。

另外,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合肥“畅通二环”早期所公布的改造方案中,是以节点改造的方式呈现的,实际从改造启动后,有部分路段伴随合肥市大建设新的要求又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如调整最大的北二环段由最初方案调整为几乎全程高架。而南二环剩余的几处节点也是如此,据悉,目前相关部门已将这几处节点以段的形式加以研究设计,也就是说,南二环(东至路—马鞍山路)迈入改造阶段后,将不仅仅以几个分隔的点来考虑,有可能会将这一段道路分为几个标段来组织实施。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东至路“牵手”匡河两岸上跨桥开工 蜀山和政务之间添南来北往便捷通道

5月21日,东至路“牵手”匡河两岸上跨桥开工建设,施工单位进场,开展绿化迁移。这条社会呼吁改造多年的“肠梗阻”道路终...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畅通二环”何时全通?剩余节点已排出开工计划表,但仍有些制约因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