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抛荒地里茶生金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4-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芳菲尽,又迎春茶香。在茶乡,明前茶因其嫩度高、品质好而备受茶商青睐。意思是说,过了清明节,茶叶价格就会有所回落。而歙县许村镇芽典生态农业基地里的200多亩“黄金芽”茶,却刚刚开园采摘,价格更是高到每公斤2000元。

“这些天来,我们基地里每天都有30多人在采摘,黄金芽茶种产叶不高,要到清明节后才能采摘,每人一天也只能采一斤左右干茶。”基地负责人王齐是北岸镇茶商,多年前一直在北京经营茶菊生意。

5年前,王齐流转了许村镇石壁下深山坞里早已抛荒的400多亩山地,前后投资700多万元,开垦成了梯田状,还修建了盘山公路,种植茶叶,间种菊花。基地里的茶叶就是从浙江新昌引进的“黄茶”——黄金芽。“黄金芽”是珍稀白化茶品种,叶片呈金黄色,干茶亮黄,汤色明黄,氨基酸含量高达9%,是茶叶中的珍品,故因其贵如黄金而得名。

“这个茶和我们当地的绿茶不一样,叶片更嫩,味道更香,我们这边没有这种茶树。”今年67岁的许玉桥是当地人,“这里离家近,干一天120元,特别划算。”她介绍,创建基地的时候,当地的50多名民工就在这里帮忙了。“我们是看着茶苗一点点长大的,今年是第四年,可以采茶了。”清明过后,正是“黄金芽”茶的采摘旺季。

“今年是首次开采,量不大,但从品相上看,今年的茶叶很好,目前成品黄金芽出厂价每公斤2000元以上。”王齐介绍,达盛产时,亩产值可达到3万元,这是普通茶园的6倍。“现在黄金芽茶在我们本地试种成功了,接下来我们将着手建设黄金芽育苗基地,在全县甚至全市推广。”从四年前“黄金芽”茶落户歙县,再到今年“开花结果”产生效益,王齐信心倍增。“我们在推广的时候可以提供技术,并以市场价格回收产品,确保茶农增收。”   ·江伟民 郑建峰·

新闻推荐

歙县政协调研田园综合体

本报讯4月4日,歙县政协副主席郑向阳带领县政协经济委调研组一行,来到该县溪头镇就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解了下长庆、蓝田村美丽乡村、桃源村荷花基地等相关节点的...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党建工作不松懈2018-04-13 11:47
猜你喜欢:
评论:(抛荒地里茶生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