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黄杭高铁将开通,黄山北站增公交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2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杭高铁计划在12月28日通车,目前黄山市已制定加密黄山北站到区县和中心城区的公交和客运运能方案,以适应黄杭高铁通车后市民与游客出行需求、构建道路客运全域一体化体系。

11月26日,《黄山市中心城区公交运输组织实施方案》《黄山市道路运输班线客运投放实施方案》发布,其中,在黄山市中心城区公交运输组织实施方案中,计划新增21辆纯电动公交车和1条线路;新增呈坎至高铁黄山北站专线1条,投入车辆4台。改造建设高铁黄山北站公交枢纽站,布置充电桩40个。黄杭高铁通车后,根据高铁列车到、发站时刻,调整中心城区公交首末班时间和班次,后期结合客流情况适时调整。新增徽州区到屯溪区互通城市公交线路3条,分别是南线、中线和北线。

在道路运输班线客运投放实施方案中,以黄山旅游客运中心作为线路枢纽站,首期布局调整直达黄山风景区、黄山区、祁门县的3条县际客运班线,加密黄山旅游客运中心至歙县定线旅游班次。其中,至黄山风景区初定发车间隔约30分钟,日发车约50趟次;至黄山区线增设太平客运中心站点,解决黄山区直达高铁黄山北站的问题。初定发车间隔约60分钟,日均发车约8趟次;新增至祁门县客运班线,初定发车间隔约60分钟,日均发车约8到10趟次;加密至歙县渔梁坝、深渡定线旅游班次,由原上、下午各1班次加密至各2班次。

据悉,黄杭高铁开通后,预计日均到发旅客2万人次以上。目前,黄山市除屯溪区、徽州区、黄山风景区、黟县、歙县外,其他区县无直达高铁黄山北站的客运班线,需在黄山经开区碧桂园或市区公交站换乘。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放飞艺术梦想绽放文化魅力

11月24日,歙县新安小学举办“心手相牵,生命飞扬”校园文化艺术节,师生同台表演展才艺。歙县新安小学重视戏曲进校园...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杭高铁将开通,黄山北站增公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