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坐上高铁去杭州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2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8日上午,本报记者和杭黄铁路建设者们一起坐上试运行的杭黄铁路列车,抢鲜感受杭黄铁路速度,在串起“人间天堂”杭州与“人间仙境”黄山的飞驰列车中见证“天仙配”之旅。

□ 记者 程向阳

吴玉莲 文/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黄山北站看到,除了之前合福高铁开通时建设的5个站台外,杭黄铁路开通又新建了8个站台,目前整个黄山北站已有13个站台。

“为迎接杭黄铁路通车,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新增8个站台,新增售票窗口和进出站闸机等。同时,将今年新招聘的大学生全部安排在黄山北站工作,并从各个站点抽调骨干员工,增加社会志愿服务人员。”黄山北站党总支书记程惠敏介绍说,车站已经进行了多次演练,包括高峰期客流应急疏散演练等,她预计,杭黄铁路通车后一个阶段内会有很多乘客前往体验,届时客流量将在现有合福高铁客流基础上翻番,日均到发客流将达到4万人次。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9时42分,与正式运营相同的主型高铁列车G9344次从黄山北站8号站台发车,风驰电掣般向着杭州方向奔去。很快,列车到达歙县三阳站,由于此趟列车为试运行,所以并没有在该站停靠。据悉,三阳站是浙江省进入安徽省的第一个高铁站,也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高架站之一,整个站房的建筑风格与三阳镇保持统一,站房与站台合二为一,别具地方特色。启用后的三阳站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乘客进站“刷脸”即可。

驶过三阳站不久,列车进入杭州境内。杭黄铁路杭州站新闻发言人傅志龙告诉记者,目前往返杭州和黄山之间的黄山人主要还是以乘坐大巴车为主,每天大概有1000人次左右。杭黄铁路开通之后,预计每天在黄杭间往返的总客流量约达2万人次左右。

“列车达到终点站杭州东站,请下车的乘客带好您的随身行李物品,准备下车。”11点26分,车厢广播中传来提醒下车的声音,让兴奋劲还没缓过来的试乘旅客们感受到,因为杭黄铁路的开通,黄山与杭州将开始真正融合了。

图为记者在列车上采访。

新闻推荐

溪头镇危房改造圆了“安居梦”

本报讯“以前住的房子破败不堪,一遇刮风下大雨就担心害怕,今年通过危房改造改建了新房后,住得踏实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感...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蒋天瑞同志逝世2018-11-2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坐上高铁去杭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