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9:42从黄山北站出发,10:01到三阳站,11:18到杭州南,11:26到杭州东,记者杭黄铁路“初体验”,真切感受到黄山与杭州更近了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1-2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8日,本报记者和中央及省市媒体人一起搭乘动车,“抢鲜”体验正在试运行的杭黄铁路,真切感受到两地时空距离的缩短和沿途扑面而来的美景。黄山与杭州,经过千年的遥望和等待,终得如此近距离“拥抱”。

杭黄铁路先期段于2014年6月在黄山市境内开工,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起铺轨,2018年7月静态验收,9月11日,杭黄铁路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3日进入全线运行试验,11月11日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阶段。

28日上午,记者乘坐的动车,从黄山北出发,犹如白练,一路向东,直奔杭城。一路经过歙县北、绩溪北、三阳、淳安(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杭州南、杭州东站9个车站。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分别为新建的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的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的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

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有正线桥梁168座、隧道87座,桥隧总长232公里。据了解,经过前期的试运行,通过对列车采集的运行里程、速度、时间等,并经软件处理后得到相关参数指标,各项运行指标在目标值之内,这也意味着,杭黄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黄铁路沿线历史渊源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从“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到“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杭州,以及西递宏村、徽州古城、新安江、富春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5A级风景区达7个,4A级风景区逾50个,杭黄铁路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当前,黄山正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杭黄铁路开通运营后,黄山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更近了,将形成2小时城市圈。

·程向阳吴玉莲周君·

新闻推荐

绍濂乡:产业基地建设忙

□徐建飞晨刊讯“天气好,除草效果好,把地整干净,月底苗木一到,马上就可以栽下去。”近日,歙县绍濂乡绍濂村中草药基地...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掀起盖头走出深闺2018-11-27 08:12
评论:(9:42从黄山北站出发,10:01到三阳站,11:18到杭州南,11:26到杭州东,记者杭黄铁路“初体验”,真切感受到黄山与杭州更近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