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青春不容挥霍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吴江楠

“青春啊青春,美好的时光。她比彩霞还要绚烂,比那玫瑰更加芬芳……”2016年9月,我心揣梦想和对未来的向往,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挚爱,从皖南歙县古城,来到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拉开了我青春的五彩之梦,奏响了我青春最美的乐曲!回首两年多的校园生活,可谓历历在目,一步步走来,练就了我的胆量和技能。由青涩到成熟,由稚嫩到精彩,甘苦自知。因为我深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青春不容挥霍!

记得有一次,课堂笔记未记全,我便利用课下时间一点一点地补起来,有的同学表示不解,劝我别太认真,可我知道学习是来不得半点含糊。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我的努力,学习成绩从入学时班级第三十五名跃升到第二,并分别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和合肥市二等励志奖学金。当我把这一喜讯告诉父亲时,父亲语重心长地说:“青春不再来,你可要把握好青春大好时光好好学呀!”

作为“学校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社长的我,牢记协会工作宗旨,创新工作思路,为服务学生尽职尽力;作为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想点子,动脑筋,为所在班级团日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做出了努力。经常放弃休息时间编辑班级黑板报,我设计、构图、誊写的黑板报,在学前教育系每月组织的评比中,多次获得满分奖项,为班级争得了荣誉。那时,我才感觉我没有辜负春光,没有辜负青春年华,深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青春不容挥霍!

在这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我更加理解了青春的真正价值和美丽。体育是我的弱项,我深知自己的不足,于是,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操场上就会有我的身影:跑步、跳高……我拼命地锻炼着,一路青春走来,虽然有酸辛、有坎坷,有劳累、有苦难,但我没退缩,没懈怠,体育成绩也慢慢在提高。因为我深知,青春路上唯有同困难作斗争、同苦难作搏击,就能战胜一切,青春才会散发出诱人的光彩。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可以变得出类拔萃……我要抓住青春去搏去击,去闯去冲,因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青春不容挥霍!

新闻推荐

歙县民生工程增强百姓“获得感”

本报讯今年来,歙县切实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农村居民最低...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土风情迎客来2019-05-03 05:48
“禁烟”任重道远2019-05-07 06:24
评论:(青春不容挥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