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香榧树成“摇钱树”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0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时节,正是香榧收获的季节。最近一段时间,黟县宏村镇泗溪村也迎来了最繁忙的时刻。

泗溪村村民亲切地称香榧树为“摇钱树”,每年都会给村民带来不菲的收入。在泗溪村采访时,笔者遇到了村民上官立祥,他10年前就开始种植香榧。谈起香榧,老人非常高兴,满满的都是收获的喜悦,“今年的产量还不错,我家种的不多,两亩地,但是培养得早,树大,今年产量估摸有2000斤,能收入好几万块呢。”他还指着树枝上的幼果告诉笔者,明年的产量现在基本能看得出来,大概在3000斤左右,价格要是按照今年来算,估计有6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黟县大力发展香榧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香榧产业,明确香榧基地造林补助800元/亩,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用大苗进行零星造林并给予苗木款50%的补助。一系列激励政策,极大地激发了适产区林农以及社会资本发展香榧产业的积极性。目前,全县香榧总面积1.2万亩,其中历史传承下来4000多亩,新发展7000多亩。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黟县香榧协会会长郑连军告诉笔者:“‘香榧\’已纳入全县五黑产业进行整体品牌打造推广营销,我们也更有动力和信心把香榧产业发展好。”据了解,为提高香榧产业的科技含量,由小康香榧合作社投资的香榧加工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即将投产运行,届时将大大提高香榧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黟县进入产果期香榧面积超过8000亩,预计产量250吨(鲜果),比去年提高产量40%,销售额预计达到3000万元。

·韩丹妮 韩永辉·

新闻推荐

刘孝华带队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9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带队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刘孝华先后前往黟县宏村景区、黄山风景区...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共祝祖国好2018-10-02 00:00
中秋,在故乡2018-09-25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香榧树成“摇钱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