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大家伸援手共圆学子梦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0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感谢大家的帮助,助力我圆梦大学。”日前,家住黟县洪星乡红光村汤村组的汤某接到黟县农商行洪星支行行长送来的3000元资助金,脸上露出了笑容,“暑假里我一边帮姑姑看店,一边在积极背英语单词,准备考英语四级,大学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汤某今年考取了武汉传媒学院,她家是低保贫困户,目前家共有2口人,奶奶年老了,家里没有劳动力,生活困难。

“当得知她收到武汉传媒学院录取通知单后,我们第一时间为她申请了8000元的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并积极联系黟县农商银行为她争取3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她圆梦大学。”该户的帮扶人介绍说。仅高三这一年,汤某就享受了国家助学金、营养午餐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5100元。

美溪乡庙林村贫困计生家庭学子胡某在今年高考中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但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不太宽裕的家庭负担沉重。在得知胡某的情况后,该乡计生协联合乡妇联入户核实,帮助她成功申请了县计生协人口基金“助学成才”项目。通过本人申请、村计生协评议、乡计生协入户核实、张榜公示、县级计生协复核等阶段后,“助学成才”救助金2000元直接打入胡某的“一卡通”账户。

“黟县关工委资助困难学生10名共计10000元,黟县民宿协会资助6名学生11000元,黟县新华书店资助困难学生2000元……”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以来,该县积极引导鼓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仁爱之士,聚焦困难家庭学生,参与慈善公益助学活动。

据悉,今年该县实施教育助学、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行动、金秋助学活动、春蕾计划助学行动等多个项目,采取发放助学金、爱心人士助学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元资助体系,确保地方资助政策实现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并且执行最高资助标准,助力各类贫困家庭学子完成学业。今年上半年该县已资助2019年春季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75人次,共计30.34万元。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国家开发银行为112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97.5万元。

·朱光明杨晨·

新闻推荐

黟县法院强制腾空一执行标的5000多万元酒店

近日,黟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和该县公证处工作人员、西递镇村干部等的监督下...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画里乡村写生热2019-08-20 05:32
评论:(黟县大家伸援手共圆学子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