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农机保障助春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2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4日,黟县渔亭镇桃源村英川组,农户洪流正驾驶着农机在田地间来回运作。“家中有40亩的菊花田,正是翻土除草准备播种的时候,因为疫情影响,我特别怕耽误春耕。后来,镇农业办提供了技术服务,让我更有信心了。春耕开始了,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洪流说道。

为保障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的正常开展,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重要作用,黟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春耕备耕实际和农业生产特点,组织开展好农机化技术指导服务,全面发挥农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该县及时组织农机经销商、维修网点备好备足春耕生产机具和零配件,保证农机物资货源充足。走访发现,县内和丰、中伟、便农等农机经销商,均已备好备足拖拉机、播种机、微耕机、旋耕机等春耕播种、田间管理机具。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为有困难的个体农机户提供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等方面服务。通过电话、微信、即时视频等方式在线进行疑难问题解答会诊,提供技术保障,使农户能够更好地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好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坚持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全程机械化服务的准备工作。

该县还组织农机人员积极参与疫情网格化管理、卡点执勤,同时组织专人对种植大户进行技术指导,下乡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维修保养大型农机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控春耕两不误。坚持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继续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保障农民自身安全,普及安全作业常识,消除事故隐患,助力春耕备耕,为农业生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目前,全县拥有大中型拖拉机39台、插秧机28台、旋耕机400余台、微耕机700余台,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组织各类农机下田500多台套,春耕生产正在有序开展。

·何彦铭胡梦祺韩丹妮·

新闻推荐

“待我们平安凯旋” 连线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黄山“最美逆行者”

核心提示:有一群人,他们似乎总是与众人背向而行。人们因为恐惧后退,他们为消除人们的恐惧而向前。1月27日晚,黄山市首批...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农机保障助春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