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粉墙黛瓦,绿水青山,或许不如长城那般宏伟,也不如故宫那般繁华,但这却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最温馨的画。

小时候,一到过年,我们全家驱车一路向南,穿山过岭来到黄山脚下的黟县。那里,山是绿的,水是蓝的。山光水秀,相互辉映,不可或缺。你看那山,绵延起伏,远及天边。青山翠岭的长年的绿,极富生机,芳草玉树汲取天地之灵气,沐浴旭日霞光,遍染落日余辉,移步换景,美不胜收。黄山群峰飘浮在茫茫云海之中,洁白无瑕的云浪时而轻歌、时而狂舞,似仙女的裙裾缠绕翠峰,似汹涌澎湃的浪涛漫过山坡,直冲天都。那美景,舒缓浪漫,又惊心动魄。

你看那水,那新安江的水是清澈的,小鱼儿都好像长了翅膀似的傍若无依地在空中飞翔。新安江的水声清脆悦耳,在大自然乐团中发出三角钉的玉音。阳光柔和而温暖,当小鱼游动折返的一刹那,鳞片折射的梦幻段的闪光炫目而令人惊叹。不时摇来的渔船,拖着伞形的涟漪,越荡越开,越荡越开……

记得那时,老家的灏灏小哥哥带我去深渡镇的渔梁坝玩。我拿着瓶子在河流中寻觅着银色的小鲳条鱼和泥鳅,在石头缝里找寻小螃蟹,在河滩上寻找美丽的小石子……江水没过脚面,是那么柔和那么温暖。置身其中,那新安江的水于我有着无法言说的魅力。

记得每一次回到黛瓦粉墙、黑白对比强烈的老家时,那色调一点都不张扬刺眼,而是那么温馨地散发出古朴庄重的大美气息。民风淳朴的老家,屋舍也是淳朴厚重的,老家的人更是淳朴可亲的。虽不是夜不闭户,但白天,家家户户大门都敞开着。主人坐在门边,泡壶茶,就能悠然自得地坐上一个下午。你若在路边随便找一个人问路,他都能和你攀谈上好一阵,就像遇到了很久不见的老友一样。

老家生活的节奏很慢,大家都没有负担、没有烦恼,就仿佛和那里的天、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老屋一样,平静而又纯洁,庄重而又朴实。

这里的天是蔚蓝的,这里的云是洁白的,这里的山是绵延的,这里的水是清澈的,这里的房舍是典雅的,这里的人们是纯朴的。

这就是我的黄山老家,我心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指导教师:沈岑

芜湖荟萃中学初一(10)班 林嘉弈

新闻推荐

黟县开展双节前市场大检查

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连日来,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大检查...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