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高奶奶寄语小记者

来源:都市女报 2019-10-08 13:4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日,济南报业小记者来到“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参加“家国梦 童见证”实践采访活动。在这里,和刚刚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及部分村民代表不期而遇。遇到如此好的采访机会,小记者们是怎样和高奶奶互动的呢?

小记者巧遇三涧溪村高奶奶

“那不是刚刚在电视里看到的高奶奶吗?”来自历下区盛和小学的济南报业实习小记者孙易杨在参观的人群中发现了“新闻人物”。

机会难得!孙易杨在妈妈和济南报业记者的鼓励下,稍作准备,选准时机把话筒递到了高淑贞的面前,采访随即进行。

“高奶奶,我在电视上见过您。您可以给我们小记者说几句话吗?”

见到此景,高淑贞面带笑容,欣然回答:“谢谢你呀!我刚刚代表最基层的书记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看到祖国繁荣富强,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济南人。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行吗?”

“行!谢谢高奶奶!”听到小记者稚嫩而有礼的应答,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家国同梦,孩子参与很重要

谈及看到人群中突然冒出的小记者,高淑贞坦言“非常高兴”!

高淑贞说:“70周年大庆这种展览,孩子们参与很重要。尤其是孩子们在电视上看到我在北京天安门,代表先进基层村支部书记乘彩车参加国庆游行后再见到我,能主动靠拢过来,这说明孩子们受到激励,知道学习榜样,长大了他们有理想,能为祖国建设做些什么。”

她希望小朋友们能像孙易杨一样从小就能弘扬正能量,慢慢地在记者道路上成长起来,将来成为一个大记者,一个名记者,为祖国作贡献。

对国庆期间济南报业组织的“家国梦 童见证”济报小记者实践采访活动,高淑贞说:“让孩子通过参与小记者活动来了解济南、热爱济南、宣传济南,这是一种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

她希望济南报业小记者活动越办越好,让更多孩子包括农村学校的孩子参与其中,激发孩子们对济南、对家乡的热爱和浓厚兴趣,长大以后对家乡和国家有所贡献。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勇)

新闻推荐

济南市民记者热议“家国同梦70年”展磅礴展会催人奋进

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浓缩时光记忆、展...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奶奶寄语小记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