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春风行动\’帮俺找工作”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2-2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韦勇

2月20日,在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拉开了莱芜市“春风行动”的帷幕。

为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从2月20日至4月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的“春风行动”。

在当天的专场招聘会上,全市有54家用人单位设立了招聘席,共提供1687个就业岗位,吸引进场求职人员560人次,免费发放“春风卡”等宣传材料近千份,有313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鹏泉街道后宋村34岁的徐松基,就是这313名求职者中的一员。1997年至2005年,徐松基在口镇某公司工作过8年,之后几年一直失业在家。去年春节后,他在莱城区人才招聘会上,实现了就业并成为凤凰科技工业园某公司一名车间操作工。

今年,徐松基又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份“春风卡”和一叠企业招工简章。见到记者,他说:“去年应聘去的那家公司,生产受季节影响较大,往往在淡季干12小时休24小时,感觉有劲使不上。一年下来,工资收入不算太满意。所以想趁今天这个机会,再选择一份新工作。”

选择一份新工作,徐松基有着自己的考虑。因为户口不在村里,自己又没有地,如果从企业退休,没有连续10年以上的工龄,自己可能就享受不到企业退休职工应有的保障。为此,他想把过去的8年工龄在新的用人单位延续下来。“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为今后有个长远打算。”他说,目前新单位也正在研究他的要求,如果顺利,过不了几天,他就会有一份新工作。 

新闻推荐

严格水资源管理 保障可持续发展

、“中国水周”系列报道之一严格水资源管理 保障可持续发展——— 访市水利与渔业局局长亓卓坤记者 武希刚 通讯员 宁云亭记者: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主题是什么?亓卓坤:今年3月...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行动\’帮俺找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