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全州丰产马铃薯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观摩现场会在会理举办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0日,州农科所和会理县农业农村局在东乡崩崩山村优质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组织举办了全州丰产马铃薯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观摩现场会。

据介绍,崩崩山村优质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内,重点培育试种的“青薯9号”“川凉芋1号”“川凉薯10号”等优势品种,是经凉山州专家团队多次试种试验、择优选育培育的新品系马铃薯,即便在前期干旱缺水的自然条件下,仍然长势良好,表现出极强的抗逆性和适应性。

机耕、机播、机防、机收……在基地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的情况下,会理县充分利用地理区位环境优势和技术优势,将马铃薯采收期提前至4—5月,实现了马铃薯早产早市增值创收的预期目标。

观摩结束后,大家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全州马铃薯产业的未来之路需高度重视规划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品种良种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市场化,“化肥农药零增长、农业机械化、互联网+农业、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冷链物流体系创建”等创新发展的理念模式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夏江文)

新闻推荐

会理全力推进县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工作

7月1日,会理县召开县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会,加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绘就会理“三农”发展新蓝图。2019年...

会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理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丰产马铃薯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观摩现场会在会理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