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火把节活动精彩连连 7月26日等你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 (记者 胡智 陈国盼)一年一度的西昌火把节即将到来,今年的火把节有些啥子花样呢?7月16日,记者从西昌市2019年火把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中国西昌·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博览会·天府旅游名县联盟活动时间为7月26日—8月1日,部分乡村旅游活动将持续到9月。

本次火把节活动主题为“清凉夏日·燃情火把”,活动分为“火把狂欢、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五大板块共计28项具体活动。

其中,火把狂欢活动依然在洛古波乡火把广场、大箐乡诗歌小镇、四合乡火把广场举办。三个分会场狂欢夜的主题分别是 “星落人间,火舞彝寨”“清凉夏日·邛池流火”“永不落幕的火把节”;西泠印社走进西昌、第十一届邛西昌邛海湿地自行车邀请赛、大美凉山·约跑邛海、全国桨板(SUP)锦标赛、第5届邛海开海节、第3届古城文化节、彝族服饰展演、知情怀旧展演、彝族式传统弓射箭比赛暨游客体验活动、彝族式摔跤擂台赛、川滇帆船对抗赛暨大众帆船体验、邛海湿地轮滑公开赛、整整12个文体活动样样精彩。

除传统火把狂欢、彝族传统选美大赛及大箐火把音乐节暨火把音乐嘉年华、安哈民俗文化节、西乡乡第12届凤凰葡萄节、川兴镇蜜桃采摘节、黄水冲浪季、百花深沟观光游等乡村民俗文化游外,此次还将继续举办大美凉山约跑邛海荧光夜跑,增加了川航西昌分公司授牌、援凉高层次人才智荟论坛及魅力中国城、天府旅游名县文旅产品展览等系列特色亮点活动。

新闻推荐

从烟熏火燎到一键搞掂

□蔡应律(西昌)我说的是厨炊。一个“炊”字,使人想到诗意的乡下炊烟。但事实上,炊烟要在诗歌里才具有诗意价值,于...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火把节活动精彩连连 7月26日等你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